> 北京北控燕京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挂帅北控将更务实 凤凰涅槃仍需脚踏实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高洪波 资料图
高洪波 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2017年4月24日,中甲北京北控俱乐部官方宣布主教练亚森下课,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正式接过教鞭。亚森本赛季初才来到北控,率队前六轮中甲遭遇1平5负,足协杯中输给中乙球队早早出局。上周末的中甲联赛中,北控在主场以0-4的比分输给了同城对手北京人和,高层终于下定决心火速换帅。高洪波重新复出挂帅中甲,而北控目前的现状对于高指导来讲是烫手的山芋,球队需要给他时间。

  北控已经没有冲超实力

  按照原本北控入主足球俱乐部的思路与规划,北京北控这只球队现在应该已经在中超联赛或者踢过中超联赛里,但自从14年接手曾经的北京八喜以后,北控俱乐部在14赛季与15赛季两次错过冲超的最好时机。而在投资足球的第三个年头,北控俱乐部显然有一些疲惫,球队在投资以及整个的心态与战斗力方面都有了一些下滑,因为对手都在进步,此时原地踏步都相当于退步。

  事实上本赛季中甲联赛北京北控开局1平5负的成绩背后有一定的必然性,那就是球队在连续冲超失败之后已经有了投资跟不上、心气儿已经被打没了的现象。事实上看目前北京北控的阵容,在中甲联赛里与深圳队、北京人和等几支俱乐部已经拉开了差距,上一轮大比分输给北京人和就是一个例子,或句话说,随着竞争对手的大投资以及中甲联赛氛围与竞争的水涨船高,北控在中甲已经没有了绝对竞争力。

  目前的现状先别谈冲超

  14与15赛季排名第四,16赛季位列第8,本赛季开局六轮仅仅拿到1分垫底,从准冲超强队到中甲副班长,北控的问题肯定不是一个教练员能够解决的,至少斯塔诺与亚森两任扎起中超赛场都取得不错口碑的教练没能解决的问题,这一次全部摊给高洪波来解决,这不现实,何况北控在实力上已经没有了优势,六轮1分相当于百米赛跑退后了二十米开跑,能够升超的话堪比莱斯特城奇迹。

  所以现在的北控应该看清事实,先别提冲超的事儿,捋顺目前内部的问题才是关键,要给高洪波足够的空间与时间。作为在国内足坛资历丰富的教练,高指导带领北控在能力上毋庸置疑,这支队伍如果现在认清现状,慢慢先从内部做起,调动起来球员的积极性,在战术上做好防守避免前几轮的大面积丢球,这时候才是制定下一步发展计划的时候。高洪波能给北控带来的,肯定不是立竿见影去冲超,而是奋发图强的自我完善,这也是北控目前最需要的。

  给高洪波时间看他改造

  翻看高洪波的执教履历,在上海中远以及厦门蓝狮,分别以助理教练和主教练的身份带领球队从次级别联赛升级成功,而在厦门蓝狮高洪波可以说是经过默默耕耘才带队升入顶级联赛的,在厦门他用了三年时间才把球队带到了中甲冠军的位置。北控的野心在过去两年人人可见,但现如今面对激烈的竞争肯定有所徘徊,这时候高指导带来的务实风格也应该让俱乐部投资人看到踏实做事稳定投资的重要性与意义。

  高洪波上任对于北控带来的实际需求就是,知人善用以及对于战术打法的改造,亚森带队的成绩确实太差,高洪波对于北控队内诸如吕鹏、闫相闯、王长庆、王存等球员应该是有一定了解的,并且甚至在国家队还执教过部分球员,这对于球队的高在是一个利好,而高洪波的执教风格偏向务实,这也能够让他针对目前球队的问题尽快制定一个合适的战术,先逃离保级圈就是当下之急,那么球队肯定需要尽快做好防守。

  简而言之,现在的北控距离冲超还有不小的现实差距,对手太强而自身问题太多,高洪波需要尽快调整球队,下一步就是期待投资方能够带来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投入,一句话备考共要冲超,贵在持续发展与坚持,而现在球队似乎丢了这些精神,这时候请来高洪波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事情。下一轮北控将客场挑战呼和浩特,从实力上来看北控有能力迎来首胜,这就要看高指导对于球队的调整速度了。(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0528966.shtml report 2194 高洪波资料图搜狐体育讯2017年4月24日,中甲北京北控俱乐部官方宣布主教练亚森下课,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正式接过教鞭。亚森本赛季初才来到北控,率队前六轮中甲遭遇1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