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点调整恐让公牛忘记隆多,巴特勒打法必须改变!

惊奇NBA 阅读(0) 评论()

  要说本赛季季后赛中最让人意外的一组对抗,可能就是东部第一名和东部第八名之间的对抗了,作为东部的一号种子,谁也没想到凯尔特人队会在季后赛的首轮中就遭遇到芝加哥公牛队的顽强抵抗,在北岸花园球馆的两场比赛他们都意外的输掉了,这也让球迷们都在讨论今年黑八奇迹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发生,公牛队是4:0横扫完成黑八奇迹,还是让凯尔特人队挽回一些颜面呢?但是没有想到仅仅在三场比赛过后,所有人再一次转变了他们的想法,凯尔特人队又一次成为了晋级下一轮的领跑者!

  其实形势之所以完成逆转,有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芝加哥公牛队队中的进攻组织核心隆多的受伤,在前两场比赛中,隆多都代表公牛队出战,而且在比赛中分别拿下12分7篮板6助攻和11分9篮板14助攻,他的全面的表现让公牛队的进攻看似让凯尔特人队无可奈何,而他在防守端对于小托马斯的限制也做的非常不错,尽管得分上面仍然让小托马斯有不错的发挥,但是却很好的限制了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而隆多到目前为止已经因伤缺阵了三场比赛,公牛队的这三场比赛也全部输掉了,系列赛的大比分被对手反超为3:2,季后赛形势已经越来越严峻了!

  如果隆多不能够在第六战中复出,那么公牛队真的就没有办法赢下比赛了吗?当然不是,其实公牛队还有可以调整的地方,首先就是球队的两大巨星韦德和巴特勒一定要保持稳定的发挥,他们的得分和串连是公牛队取胜的基础。第六战对于公牛队来说就是生死战,是不能输掉的比赛,所以在这种比赛中没有必要采取多人轮换的战术,如果隆多不能复出,那么还是采取卡南,韦德,巴特勒,米罗蒂奇和洛佩斯的首发,替补阵容中使用莫罗,齐普泽和波蒂斯就足够了,这个八人轮换能够很好的对抗凯尔特人的战术!

  凯尔特人队在这几场比赛中的战术我们都能够很明显的看出来,他们使用一大四小的时候居多,一旦使用一大四小,他们的进攻灵活性就会非常好,尤其是在外线的投射能力能够得到非常好的释放,而公牛队如果一直使用两名大个子球员在场上,那么他们的防守轮状就会很难跟得上,所以就会轻易地让对方获得外线的空位三分球的机会和空切上篮的机会,所以在内线的位置上,用洛佩斯和波蒂斯来打轮换,就会减小一些防守上的压力!

  而除了全队要做出这样的调整之外,球队的核心球员吉米·巴特勒也要在自己的打法上做出调整,他在整轮系列赛中场均能够得到22.6分,是全队中最高的,但是他在场上的打法却被球迷们所吐槽,在两队的首场比赛中巴特勒获得了12次罚球,命中了其中的9次;第二场比赛中他获得了6次罚球,命中了其中的5次;在第三战中竟然没有获得罚球的机会;在第四战中他获得了23次罚球,罚中了其中的19次;到了第五战中,他再次仅仅获得了1次罚球。这样获得罚球数的不稳定也让他在场上的作用也不稳定。作为球队中最好的突破点和冲击点,他就应该多多采取突破的进攻方式,尤其是面对小托马斯的换防之时,他更应该坚决的突破,这样才能让公牛队的进攻更加立体和有效!

  不管怎么样,作为拥有韦德等老将的公牛队,绝对不会就此放弃抵抗,真正的决战即将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惊奇NB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012499.shtml report 5355 要说本赛季季后赛中最让人意外的一组对抗,可能就是东部第一名和东部第八名之间的对抗了,作为东部的一号种子,谁也没想到凯尔特人队会在季后赛的首轮中就遭遇到芝加哥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