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者需密切关注双足健康 六点妙招助双脚保健康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8日,在跑步的过程当中双脚吸收的冲击力要远远大于身体的其他部位,这也就意味着,双脚会承受着更大的受伤风险。但是,只有少数跑者会对双脚进行妥善护理,因此跑步爱好者有必要学习一些护理双脚的方法。

  1.袜子很关键

  不合适的袜子是导致产生水泡的首要原因,实际上,潮湿的袜子和棉袜也能带来水泡。芝加哥体育用品中心的拥有者戴夫-兹美尔一直向顾客推荐丙烯酸材质的弹性袜子,为跑者提供很多不同种类的袜子,5个品牌以及4种厚度,他表示:“合脚的袜子和合脚的鞋子一样重要。”

  2.保持脚趾清爽

  如果跑步时双脚肿胀或者过热,可以考虑在跑后立马用冰块降温或者直接把双脚浸在冰水当中,在冰水中添加泻盐有好处,但是也有缺点,如果过量会导致脚部过于干燥。跑步爱好者也可以采用用花园里的水龙头往脚上冲水的方式,如果跑步的路线在小溪附近,也可以在溪水中泡几分钟。如果双脚在跑后肿胀明显,双腿抬高躺几分钟,同时冰敷。

  3.软化脚部皮肤

  部分跑者的双脚分外干燥,这会不可避免地导致皮肤皴裂。最好每天使用保湿乳液,充分揉搓直到双脚吸收乳液。印第安纳州的足病诊疗师斯蒂芬妮-马拉特博士推荐的最佳足部护理时间是刚洗完澡后,伊利诺伊州的足病诊疗师劳维-威尔博士则建议,在皮肤上涂抹乳液或者润滑剂之外,在袜子外面涂上一些来减少导致水泡的摩擦,比如凡士林。

  4.保持脚部干燥

  保持双脚干燥并非易事,因为每只脚上各有约125000个汗腺,并且每只脚每天能排出113克水分。轻量透气排汗的袜子是不错的选择,同时配合一双防水的越野跑鞋最好。

  5.进行训练

  很多伤病的直接原因是不够强健的双脚,如果肌肉不够有力,跑步时就无法把双脚放到合适的位置上,脚步不是直接向前而是到处乱晃。同时,脚上和腿部的肌肉越强,它们就能越快地推动跑者向前。

  6.按摩足部

  纽约的足疗师劳拉-诺曼建议,跑者先抹上乳液,然后来个足部全面揉搓作为准备阶段,在几分钟后,撒上按摩粉然后继续按摩直到双脚感觉顺滑,然后开始训练即可。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027352.shtml report 975 北京时间4月28日,在跑步的过程当中双脚吸收的冲击力要远远大于身体的其他部位,这也就意味着,双脚会承受着更大的受伤风险。但是,只有少数跑者会对双脚进行妥善护理,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