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灰熊大阅兵 > 17马刺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首轮总结:主客场起伏太大 过度依赖伦纳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迎来了西部首轮的一场关键战役,马刺在客场通过四节艰难激战以103-96战胜了灰熊,从而以大比分4-2淘汰灰熊晋级西部半决赛。虽然最终马刺成功淘汰灰熊,但是这六场比赛却打的异常艰难,马刺的表现也有着很大的起伏,尤其是主客场的表现。

  马刺打灰熊向来都十分艰难,这轮系列赛更是如此。虽然前两个主场比赛中,马刺看起来都赢得十分轻松,但是灰熊在内线的优势让他们还是在主场激发出了更大的能量。灰熊在第三场、第四场两个主场比赛中,他们分别得到了105分和110分,投篮命中率分别为50.6%和46.4%,而灰熊在常规赛中的场均得分仅有100.5分,倒数联盟第二位,场均投篮命中率命中率43.5%,更是排在联盟倒数第一,对比之下就能看出马刺在客场对于灰熊的防守强度确实下降了很多。

  更加明显的一点就是,马刺在主场的三场比赛中,仅仅让灰熊场均得到89分,这样的差距是巨大的。而马刺在进攻端主客场的表现也差异很大,他们主场三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107.6分,而在客场的三场比赛中,却仅能得到101.6分。可见,在攻防两端,马刺的主客场差异都十分明显。

  此外,马刺这轮系列赛暴露的另一大问题就是对伦纳德的过度依赖,阿尔德里奇作为球队另一大核心,表现并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准,而替补球员们的表现也起伏很大,很多时候马刺只能依靠着伦纳德的个人强攻得分,这也是他不断刷新个人季后赛得分记录的一大原因,当然这也和托尼-阿伦的缺阵让伦纳德成为了马刺绝对的进攻强点有着很大的关系。

  但是,马刺要想走的更远,他们必须要表现的更加稳定,还要有更多的球员站出来分享伦纳德的进攻压力。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057092.shtml report 1742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迎来了西部首轮的一场关键战役,马刺在客场通过四节艰难激战以103-96战胜了灰熊,从而以大比分4-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