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猛龙大阅兵 > 骑士VS猛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术风格:骑士快节奏效率高 猛龙阵地战靠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8日,猛龙92-89战胜雄鹿,大比分4-2晋级次轮,将挑战以逸待劳的卫冕冠军骑士。上赛季东部决赛的两支球队,在东部半决赛就提前相遇。从战术风格上看,骑士个人进攻方面天赋更好,球队整体的进攻也更加犀利。猛龙是一支依靠阵地战的球队,只有做好防守才有可能和骑士抗衡。

  季后赛首轮,骑士4-0横扫步行者,让对卫冕冠军的很多质疑烟消云散。只要有詹姆斯在,骑士还是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当然,骑士不止有詹姆斯一人,还有欧文和乐福两位巨头,以及一大群三分射手。首轮对阵步行者,骑士场均能够轰下112.8分,全队场均33.5次三分,命中13.5个,三分命中率高达40%。

  骑士的战术,詹姆斯是毫无疑问的发起点,利用挡拆突破之后,詹姆斯可以在传球和自己进攻两个选择中随意切换,他的突破是骑士形成空位三分的重要因素。詹姆斯首轮场均能够砍下32.8分9.8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他是骑士所有战术的基础,但就是没人能够限制他。

  卫冕冠军的强大在于,除了詹姆斯之外,球队还有欧文这样的关键时刻能解决问题的巨星。欧文系列赛首轮表现非常不稳定,但场均仍然轰下25.3分2.3篮板3助攻。永远不要放松对欧文的防守,他是一名越到关键时刻越冷血的杀手,去年总决赛G7的三分,和圣诞大战的绝杀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欧文还不是骑士最好的单打手,未免冠军还有詹姆斯,首轮场场爆发的联盟第一人。

  有流畅的整体进攻,有关键时刻的巨星单打,骑士的进攻没有明显短板。但是骑士今年仍然有很大隐患——防守。首轮虽然横扫步行者,但骑士赢得并不轻松,他们平均每场要丢掉108.8分,场均净胜分也只有4分。防守端的疲软,将直接影响骑士今年在季后赛的最终成绩。

  相比骑士而言,猛龙在首轮就没有那么轻松了,首轮第一场就输给雄鹿丢掉主场优势,G3更是客场惨败,德罗赞谜一样的手感一度让猛龙绝望。不过猛龙最终还是找到了赢球的方法,当他们能够做好转移球和防守两者中任何一方面时,他们就是比雄鹿更加好的球队。

  首轮6场下来,猛龙的场均得分还不到100分,相比进攻的不稳定,防守才是猛龙赢下雄鹿的基础。猛龙场均只出手24.6次三分命中8.4个,三分命中率34%中规中矩。这也是猛龙的战术决定的,他们更习惯于双枪带领球队打半场阵地进攻,远投只是象征性武器。

  和骑士一样的是,猛龙的整体战术也非常依赖核心的发挥,洛瑞和德罗赞必须在进攻端打开局面,才能确保猛龙整体战术的运转,因为两人能够撕扯出足够的空间为角色球员创造机会。此外,猛龙在交易得到伊巴卡之后,内外线的实力更加均衡,尤其是内线的防守能力。

  但是猛龙的软肋同样在后场双枪身上,两人在季后赛中的不稳定发挥已经成为常态。个人能力而言,洛瑞和德罗赞都不是超级巨星级别,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不足。也就注定了以两人为基础的战术,能否凑效还要看两人的发挥。

  骑士和猛龙,在一定程度上是球风相克的两支球队。骑士更喜欢拉开空间投三分,节奏快打法明确,转移球和三分是取胜关键;而猛龙更喜欢慢节奏的阵地进攻,在三分线内完成进攻,防守才是季后赛取胜的根本。整体实力而言,骑士从球星和整体都占据优势,战术上正好和猛龙相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080812.shtml report 2515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7年4月28日,猛龙92-89战胜雄鹿,大比分4-2晋级次轮,将挑战以逸待劳的卫冕冠军骑士。上赛季东部决赛的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