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第7轮看点:富力坐镇新越秀山 申花鲁能调休

魔方元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超第7轮继续开打,领头羊广州富力强势结束四连客回归主场,恒大上港周中亚冠后继续征战客场,申花鲁能的焦点大战因虹口足球场失火事件而遭遇“停牌”延期至9月份。赛前,全球最大的赛前决策服务平台——足球魔方结合球队状态以及历史表现大数据,为您带来本轮精彩看点。

  中超回顾:富力射正王 恒大禁区狂魔

中超前6轮积分榜TOP4表现数据

  中超前6轮,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三大豪门在捉对厮杀中各丢一局,间接将保持不败的广州富力推上榜首。足球魔方大数据显示,以上四队在中超前六轮表现中,广州富力是本赛季至今攻守最平衡的球队,进球效率高达6.5脚射门/球,超过恒大上港,且平均被射门21.8次才丢一球。虽然广州富力47.4%的禁区内射门比重不及三支豪门的60+%,但是46.2%的射正率一枝独秀。上海上港射门次数最多,也收获了最多的15粒进球,36.9%的射正率稳中有升。广州恒大场均射门提升至14.8次,逐渐逼近上季的17.2次,同时中超六冠王对远射不感冒,场均禁区内射门10次,比重更高达67.4%,是当之无愧的禁区狂魔。

  本轮看点一:富力越秀主场大翻新 升班马小弟或“送礼”

  中超第7轮,广州富力将在焕然一新的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升班马贵州智诚。2014-2016年,20000人容纳规模的富力主场场均上座率分别只有11500人、8000人、9850人,为中超垫底。因此此番主场升级,富力势必会越战越勇,力求联赛成绩和球队商业运作上的更高突破。

  技战术方面,入主球队1年又8个月的斯托伊科维奇已将传控足球玩法深深植入了富力体系。足球魔方大数据显示,广州富力前6轮场均传球457次(第1)、传球成功率79%(第2),高于广州恒大的431次、77.3%。富力场均控球率52.9%(第5),稍逊于广州恒大的53.9%。如果不是受客场广州德比影响,富力开局数据或许可以更亮眼。

  目前富力5胜1平,还差1个胜场即可追平恒大在2013赛季创造的前7轮梦幻开局。不过广州富力后三轮将依次对阵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恐难追上恒大2013年(前)11轮10胜1平的“超神”纪录。

  需要注意的是,贵州智诚主帅黎兵曾是富力领队,并且有过临时主帅的经历。此外,恒丰智诚小将常飞亚、杨挺、闵俊麟均是从富力租借而来,板凳球员唐鑫之前也在富力踢球,而且是富力主力右后卫唐淼的双胞胎哥哥。那么适逢富力新越秀山球场首秀,升班马小弟会以送分形式恭喜领头羊么?

  本轮看点二:恒大“胜利指南”迎贾学习

  恒大今年双线作战,许老板拿出亚冠“31031”和中超“202”方案作为刺激。在亚冠方案中,恒大每胜一场奖励300万元,每多一个净胜球奖励300万元,因此亚冠小组赛恒大在东方体育会身上先后打出7-0和6-0,就派发了一个4500万元的巨奖。相比之下,中超在获胜前提下净胜球价值只有100万元,不过身负“七冠王”大业目标,恒大必然会认真对待所有比赛。

  足球魔方大数据显示,自2011赛季以来的10次联赛交手,广州恒大对河南建业7胜2平1负,进19球丢8球,7个胜局中有5个为一球制胜,足见恒大在贾学习身上刷净胜球有一定难度。

  本轮看点三:申花鲁能“停牌”

  一个月前的3月28日,虹口足球场主体建筑失火,因此申花连着打了4个中超客场,2胜2负的成绩还算正常。按照原定赛程,申花本轮将在主场迎战鲁能,由于虹口球场状况尚未完全恢复,再加上鲁能主场济南奥体中心另有活动操办,因此比赛被足协延期至9月19日。

  尽管积分不增不减,但对申花鲁能这样的豪门球队来说,少赛一轮意味着未来25轮在积分榜上半区的位置可能会不太好看。最近七个赛季,中超开局领头羊共取得了“六冠一亚”,预示富力有望抢占一个TOP3名额,算上广州恒大非冠军不拿,上港又是冠军配置,其他诸强争三必定愈演愈烈。

sports.sohu.com true 魔方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081196.shtml report 3083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超第7轮继续开打,领头羊广州富力强势结束四连客回归主场,恒大上港周中亚冠后继续征战客场,申花鲁能的焦点大战因虹口足球场失火事件而遭遇“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