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猛龙大阅兵 > 骑士VS猛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员对位:詹姆斯最强难以阻挡 双枪稳定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8日,猛龙92-89客场战胜雄鹿,大比分4-2仅此次轮,将再次挑战卫冕冠军骑士。双方球员对位来看,骑士方面詹姆斯是最强点,整个猛龙没有人能够限制他的发挥。而猛龙方面,后场双枪是猛龙最大的优势。

  上赛季东决的两支球队,今年季后赛中提前碰面。两队本赛季都有补强,猛龙狠心交易来伊巴卡,打算趁着双枪的巅峰放手一搏。骑士筹划了大半赛季,终于交易来了替补控卫德隆-威廉姆斯,给轮转阵容装上一个有经验的大脑。

  对于整轮系列赛而言,双方球星才是真正决定比赛的胜负手。骑士方面,最大的优势毫无疑问还是詹姆斯,詹姆斯不仅是骑士战术的发起点,还是两支球队中个人能力最强的人。首轮面对强大的保罗-乔治,詹姆斯依然场均砍下32.8分9.8篮板9助攻,各种关键球将骑士拉出泥潭。

  整个猛龙阵容中,没有能够和詹姆斯对位限制他的三号位。卡罗尔虽然在季后赛中对阵过詹姆斯,也曾放出过豪言,但他季后赛中面对詹姆斯还没赢过,况且他和保罗-乔治相比还差不止一档,面对詹姆斯更是没有优势。

  猛龙的优势依然在于后场双枪,在G3只得到8分的情况下,德罗赞首轮场均仍然能够砍下23.5分,虽然比常规赛缩水了一些,但德罗赞首轮两场砍下30+得分的比赛,猛龙都取得了胜利。洛瑞复出后首轮表现相对一般,场均只有14.3分3.7篮板5.2助攻,不过在G2中贡献了准绝杀,后场双枪还是猛龙最值得依赖的人。

  德罗赞和洛瑞将在次轮中面对欧文,三个后卫的风格都比较接近,都是攻击型后卫。不同的是,欧文进攻端更加华丽细腻,猛龙双枪相对朴实。如果洛瑞能够找回常规赛状态,他基本上能够和欧文持平。如果德罗赞能够保持得分势头,他的个人进攻是骑士要面对的最大压力。

  在内线方面,骑士方面有汤普森和乐福,两人分别负责防守和进攻,但汤普森和乐福两人的身高都只是合格的4号位。猛龙方面,伊巴卡和瓦兰修纳斯的双塔看起来身高优势明显。但是在骑士打小阵容的时候,瓦兰修纳斯能否上场是个问题,发部分时间还是要依靠伊巴卡的内线发挥。内线方面,骑士还是稍微占据优势。

  角色球员方面,骑士有JR-史密斯、德隆、福莱和科沃尔等外线火枪手,进攻和组织都没有短板,还有理查德-杰弗森这样的有经验的老将。猛龙方面,首轮中诺曼-鲍威尔表现出色,但卡罗尔继续低迷,此外约瑟夫、帕特森和塔克也都表现一般,猛龙的轮转阵相对火力弱一些。

  整体来看,骑士和猛龙的球球员对位中,骑士从球星到角色球员,都占据明显的优势。猛龙方面也只有后场双枪会对骑士后卫线造成压力,如果两人发挥不好,猛龙很难走得更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081411.shtml report 2262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7年4月28日,猛龙92-89客场战胜雄鹿,大比分4-2仅此次轮,将再次挑战卫冕冠军骑士。双方球员对位来看,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