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U23新政捧出“四小天鹅”国足未来中轴线或出于此?

  新赛季,中国足协公布了U23新政,这给了不少年轻球员出场比赛的机会。6轮联赛之后,中超涌现出了4大新星,他们分别是:韦世豪、黄政宇、张修维及胡靖航。这四员小将大多都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且表现不错。国足未来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他们将成为坚实的后盾力量。

  

  连续六轮联赛首发且全部打满90分钟,一张黄牌未得,球队排名联赛榜首,这就是小将黄政宇交出的答卷。这名上赛季便已获得中超出场机会的97年轻小将,本赛季在富力直接坐稳了球队主力中卫位置,而且他与姜积弘、弋腾组成的”三中卫”在联赛中发挥稳定,6场比赛仅丢4球。用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话说,即使没有U23新政,黄政宇同样可以坐稳球队的首发,这便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目前只有20岁的黄政宇,已经入选了最新一期的U20集训大名单,他的首要目标便是帮助球队打入2020东京奥运会,而未来则是入选国足,帮助球队征战2022世预赛。而到2026世预赛期间,相信以目前的表现,黄政宇将铁定成为国足后防的核心人物。

  

  除了黄政宇,同样97年出生的胡靖航在联赛也表现不错。出道于上海上港的他,本赛季被租借到了河南建业练级,在贾秀全手下,胡靖航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连续6场比赛首发,5次打满全场,并送出1次助攻。作为前锋,胡靖航的技术特点鲜明,有着良好的控球技术,速度和盘带都属于上乘,与师兄武磊相比,他最大的特点是门前感觉不错,且十分冷静。在面对辽宁开新的比赛,胡靖航送出的那记助攻便能看出他门前冷静的特点。

  

  胡靖航戏耍国安外援

  相对于租借在外表现不错的胡靖航,上港队中的U23球员韦世豪则显得有些郁闷。这位昔日95国青的头牌,本赛季租借到上港之后,只获得了1次中超出场机会。不过,韦世豪还是抓住了机会,在仅有的22分钟时间内,打入了一粒石破天惊的远射,帮助上港2-1战胜旧主鲁能。从这个进球,我们能看到韦世豪的自信和射门技术,但如今他在上港无法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这恐怕将会制约韦世豪的发展上限。

  

  

  与博阿斯的保守固执成对比的,则是天津权健主帅卡纳瓦罗。他虽然才执教了权健半个多赛季,但他却为权健培养了不少的新人。像后卫线上的刘奕鸣、中场张修维都是年轻球员中的优秀代表。尤其是张修维,这位曾留洋法国的中场球员,本赛季初受困伤病影响,出场机会并不多。

  

  但随着伤愈复出,张修维的出场时间开始增多。权健最近两场与上港和国安的比赛,张修维全部首发出场。尤其是客场挑战国安,在魔鬼主场北京工体,张修维表现上佳,完爆同为U23的唐诗。全场比赛,张修维33次传球,7次1对1成功,还有3次打门,凭借自己90分钟的出色表现,为球队从客场带走一分立下汗马功劳。

  

  足协新政刚出台时,曾备受争议。但随着联赛的进行,不少的年轻球员在新政下越踢越好。就像张修维、胡靖航这样的年轻球员,他们的茁壮成长,对于未来国足大有好处。随着2026年世界杯扩军,亚洲区名额由如今的4.5个增加为8个,国足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大增。而这四大新星有望届时撑起国足中轴线!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083815.shtml report 2529 新赛季,中国足协公布了U23新政,这给了不少年轻球员出场比赛的机会。6轮联赛之后,中超涌现出了4大新星,他们分别是:韦世豪、黄政宇、张修维及胡靖航。这四员小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