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7轮 > 延边富德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莱斯特城”撞新秀墙 遭球员新政致命打击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中超战罢6轮,上赛季的黑马延边队却陷入到举步维艰的尴尬境地当中。目前延边队仅以2平4负的糟糕,沦落到降级区之中,也成为降级的热门。为何这支上赛季的高光球队,如今却陷入到如此凄凉的境地?我们也不妨对延边队进行深度解读一下。

  仅入2球并列联赛最差

  前6轮比赛,延边队只攻入2球,这也同建业并列为中超攻击力最萎靡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这还包括延边客场面对泰达时,0-3落后时由斯蒂夫罚进的点球,这实际上也只是一个安慰球。迄今为止,延边队只在面对华夏时,攻入一粒阵地战入球。

  2016赛季,延边队攻入了39粒入球,场均进球数达到1.3粒。延边队打法观赏性十足,踢得让人赏心悦目,刮起的韩流风暴,也成为中超赛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时至今日,延边队却陷入到举步维艰之中。作为上赛季具备不俗攻击力的黑马延边队,时至今日却成为中超最不会进球的球队,反差竟然如此刺眼!

  延边队的前场进攻球员金承大、尹比加兰和斯蒂夫,无疑属于中超最寒酸的攻击线之一。不但无法同土豪军团们相提并论,甚至相比于同属保级球队的中下游,也显得颇为寒酸。史上最强中超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反退,延边队沦落到这般境地也是无可奈何。

  防守依然可圈可点

  前6轮比赛,延边队丢掉8球,场均失球数为1.3粒。2016赛季时,延边队的失球数则为41粒,场均失球数为1.4粒。从防线来看,延边队同上赛季相差无几,并没有发生退步。上赛季延边队的防守位列中超第8位,出色的防线也成为助球队成就黑马神话的关键。

  本赛季里,延边队的防线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水准。只有在面对泰达时丢掉3球,面对中超攻击力最火爆的上港时丢掉2球。其余的比赛里,延边队只丢1球或零封对手。数据方面不难看出,延边队的防守不存在着太大的问题。延边队若想完成保级,那么必须要充分发挥防守端的优势。

  囊中羞涩无力扩充阵容

  当中超各队掀起军备竞赛时,延边队却因为自身的经济问题,导致无力升级阵容。延边队转入的内外援里,只有姜卫鹏和韩青松能够打上主力,而且这两人的个人能力也平平,无法帮助延边队产生翻天覆地般的质变。作为中超经济实力最差的俱乐部,延边队着实无米下炊。

  当韩国外援在中超已经整体失势,甚至连上场踢球都成为奢望时,延边队是少有的仍然依赖韩国外延的另类。金承大和尹比加兰等外援,无疑在中超属于末流,斯蒂夫则是中甲时代便在队。尤其对于整体实力羸弱的保级球队,外援水准则更是成为重中之重,延边队无疑存在着先天不足。

  尽管延边是中超赛场上最团结的球队,但只是凭精神力量,注定无法在如今的盛世中超成功立足,延边队的保级之旅无疑将非常艰难。

  被对手摸透恐重蹈永昌覆辙

  中超联赛的升班马,通常有着一个二年级定律。何谓二年级定律?第一年的时候通常打得风生水起,但在第二年时却往往会出现较大的滑坡。比如2015赛季的永昌队,也在中超掀起了风暴,连克豪强成为中超赛场的一匹黑马。但到了2016赛季,当永昌的五后卫体系被对手摸透后,便陷入到举步维艰的状态,最终遭遇到降级的厄运。

  时至今日,延边队也逐渐被对手所摸透。延边队的韩流球风,小快灵的打法,也逐渐被对手所适应。延边队想要赢球,也就随之变得难上加难。迄今为止,延边队还未尝一胜,这亦是充分能够说明问题。

  延边队球风太过干净,也是球队存在着的重要问题。根据中国足协给出的技术统计,延边队的比赛是净时间最长的。延边队在场上不会卧草,踢得干净漂亮,但这对于保级球队来说并不适用。保级球队通常用到的做法,便是将比赛带入到混乱局面,然后再用丰富的经验击败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092785.shtml report 1604 2017中超战罢6轮,上赛季的黑马延边队却陷入到举步维艰的尴尬境地当中。目前延边队仅以2平4负的糟糕,沦落到降级区之中,也成为降级的热门。为何这支上赛季的高光球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