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7赛季西部季后赛次轮马刺VS火箭 > 马刺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八人轮换遭巨大考验 马刺攻防多变难以推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马刺客场103-96险胜灰熊,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进入西部半决赛。半决赛中,马刺将与火箭交手。

  本赛季,随着霍华德离开,火箭彻底变为一支单核心球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无疑是火箭进攻运转的核心组织者。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休城的攻势都是依靠他一人在盘活的。但是,当哈登疲劳的时候,在后场,贝弗利、戈登、路易斯-威廉姆斯可以分担他的得分和组织压力。而在前场,安德森、阿里扎的外线牵扯,卡佩拉、内内的保驾护航,也为火箭注入强大动力。

  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火箭快速转换中翼侧拉开,阵地战中高位挡拆的套路,已演练的十分纯熟。尽管是单核驱动的队伍,但在哈登之外,火箭常规赛总共还有9人场均分在9分以上,其中有5人的场均分超过10分。

  另外,火箭的场均总得分排名联盟第2,场均三分出手和三分命中数排名联盟第一,场均助攻、罚球等进攻指标上,也位列前茅。这些无一例外,都证明了球队出色的整体性。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锋线大将萨姆-德克尔在常规赛末段的意外伤停,或多或少打乱了火箭的轮换计划。首轮系列赛,火箭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8人轮换,尽管效果不错,但也导致核心成员非常疲劳。接下来,面对整体实力更加出色的马刺,尤其面对马刺强大的外线攻击群,火箭教练组或许会适当调整策略。

  马刺这边,主帅波波维奇向来以机智善变而闻名,在他的脑海中,没有固定的战术体系,却有着始终如一的合理篮球理念。波帅的篮球哲学,就是努力保持进攻端的流动性,同时让球权流转到最适合的进攻点手中。

  这个赛季,随着邓肯退役,波波维奇对阵容进行了更新换代。阿尔德里奇和伦纳德的“双德”组合正式挑起大梁,吉诺比利和帕克退居二线,马刺重回传统的半场进攻模式。这样的调整,让马刺的得分数据出现了一定的跌幅。但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马刺场均命中率排名联盟第六位,三分球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一位,依然保持了极高的进攻效率。

  当然,马刺最为恐怖的一面还是在防守端。本赛季,他们场均失分和场均防守效率两项数字均排在联盟前五位。场均防守篮板、盖帽等指标上,同样位列前五。可以预见,未来的西部半决赛,在防守端,马刺将会给火箭制造巨大的麻烦。(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094635.shtml report 1528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马刺客场103-96险胜灰熊,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进入西部半决赛。半决赛中,马刺将与火箭交手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