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7赛季西部季后赛次轮马刺VS火箭 > 马刺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季后赛三遇马刺全通关 休城心理层面不怵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马刺客场103-96险胜灰熊,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进入西部半决赛。半决赛中,马刺将与火箭交手。

  回溯历史,马刺和火箭虽然同处一个分区,但是,他们在季后赛中相遇的机会却并不多。可有趣的是,在仅有的3次交锋中,火箭全部是胜利的一方。

  1979-80赛季,火箭与马刺季后赛首轮相遇,当时,在3战2胜的赛制中,火箭2-1淘汰对手。

  接下来,1980-81赛季,火刺再度对决,这一次,在西部半决赛,两队大战7场,火箭4-3突围成功。

  双方最著名的一次系列赛对决,发生在1994-95赛季。那一年,作为卫冕冠军,火箭战绩并不好,常规赛仅排在西部第6。但是到了季后赛,他们却如同换了支球队一般,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捧杯。

  那年的西决,奥拉朱旺领衔火箭与大卫-罗宾逊的马刺相遇,结果6场激战过后,马刺最终败下阵来。

  而自打那一年开始,火箭和马刺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马刺在90年代末,进入了波波维奇和邓肯的时代,并逐渐打造了以GDP组合为班底的核心阵容。靠着这套阵容,他们在联盟争冠集团中,一坐就是近20年的时间。

  至于火箭,则经历了大梦时代的结束,姚麦、魔登等多个历史时期,终于在本赛季重新崛起。

  尽管,自从波波维奇执教马刺之后,火箭与马刺就未曾在季后赛中相遇过。但是过去这些年,作为同区对手,两队之间从来就不缺少针尖对麦芒的PK。另外,尽管在综合实力上和经验底蕴方面,火箭与马刺有所差距。但是纵观历史,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火箭从心理层面并不惧怕马刺。

  自打哈登成为火箭当家球星以来,这样的态势,更是体现的相当明显。数据显示,2012年之后,哈登一共率队与马刺交手20次,火箭9胜11负,劣势并不明显。本赛季,双方4次交手,火箭1-3处于下风,但是4场球,比赛的最终分差,都在6分之内。4场球,哈登场均得到29.8分11.8助攻9篮板,数据相当华丽。

  另外,在成为火箭成员之前,哈登在雷霆,德安东尼在太阳,都曾与马刺进行过季后赛的恶战。因此,对于这个对手,他们两人无疑有着更加深刻地认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094702.shtml report 1518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马刺客场103-96险胜灰熊,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进入西部半决赛。半决赛中,马刺将与火箭交手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