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巴萨购续命之人,拜仁挖多特核心,曼联转会大溃败

欧洲足球论坛 阅读(0) 评论()

  2014年是世界杯年,这一年的重磅转会较多。苏亚雷斯加盟巴萨组成了SMN组合,苦苦维持着巴萨行将没落的梦三王朝,托尼-克罗斯、J罗加盟皇马,莱万多夫斯基、阿隆索转会拜仁,欧洲足坛延续着三足鼎立的局面。

  在欧洲异军突起的马竞迅速被瓜分,重蹈多特蒙德的覆辙,库尔图瓦(租借)、迭戈科斯塔、费利佩三名主力加盟切尔西,实力有所削弱。切尔西同时引进法布雷加斯,马塔、大卫-路易斯、兰帕德离队,球队阵容大规模调整,重返英超争冠球队行列。曼联相继引进马塔、迪玛利亚、卢克肖、罗霍、布林德等球星,表现差强人意,没有实现预期,阿森纳、曼城、利物浦的引援效果不显著。

  一、2014年欧洲足坛概况

  欧冠决赛上演马德里德比,皇马依靠拉莫斯补时阶段的进球扳平比分,皇马最终时隔12年重夺欧冠冠军,这支09年重组的银河战舰终于取得了全满贯的荣誉。马德里竞技距离全满贯,也只差一个欧冠奖杯。在皇马、巴萨全面对峙陷入疲态后,西蒙尼的马竞冲击着欧洲足坛格局,但是他们距离“改变格局”只差2分钟。

  西甲赛场上,马竞终结了皇马、巴萨对联赛冠军的统治,皇马、巴萨球员长期消耗、体能不足的问题彻底爆发,将冠军拱手相似。西甲最后三轮,马竞、皇马、巴萨三队一场不胜。英超赛场,莫耶斯接手的曼联成绩一落千丈,位列第七,创造了英超历史最差战绩,无缘欧冠正赛,曼联进入迷茫期,统治英超的时代终结。穆里尼奥重返切尔西,球队重建,利物浦错失夺冠的绝佳良机,实力最均衡、发挥最稳定的曼城再次夺冠。德甲赛场,瓜迪奥拉执教的拜仁慕尼黑夺取联赛、杯赛双料冠军,在欧冠赛程被皇马两回合5:0击败,卫冕失败。意甲赛场,尤文图斯三连冠。

  2014年世界杯,德国队时隔24年重夺冠军,克罗斯以16球创造了世界杯进球纪录,功成身退。荷兰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彻底爆发,获得季军,可以看做荷兰足球的回光返照。梅西领衔的阿根廷获得亚军,梅西距离球王只有一步之遥。巴西、西班牙遭遇血洗,颜面尽失。

  二、2014年影响深远的足球转会

  1、巴萨引进苏亚雷斯、拉基蒂奇等,出售法布雷加斯,普约尔退役

  经历了13-14赛季的颗粒无收,巴萨梦三王朝面临土崩挖机。普约尔赛季末退役,哈维准备离开,伊涅斯塔老去,球队在战术上和精神上的领袖出现真空,面临调整。

  球队最重要的引援当属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内马尔、梅西这三名来自南美的进攻型球员相得益彰,组成了世界上强大的锋线,帮助巴萨度过危机,巴萨在14-15赛季夺取三冠王,在15-16赛季蝉联联赛冠军,苏亚雷斯的加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随着苏亚雷斯的加盟,巴萨进行了转型,此前的传控优势荡然无存,球队过度依赖三大前锋的个人发挥,一旦有人状态不佳,被血洗成为常态。苏亚雷斯对日趋没落的巴萨起到了“续命”的作用。而法布雷加斯的出走,预示着巴萨延续梦三战术的彻底失败。

  2、切尔西召回库尔图瓦,引进迭戈科斯塔、费利佩和法布雷加斯

  球队逐步清洗了2012年欧冠冠军队的老臣,库尔图瓦、阿扎尔、迭戈科斯塔等人成为球队新的中轴线,兰帕德与球队解除了合同,玄宗离队。兵强马壮的切尔西在新赛季取得联赛冠军,奠定了英超第一强队的地位。

  同期的曼联阵容磨合不佳;利物浦被挖走苏亚雷斯,无人替代;曼城阵容老化,换血不顺利;切尔西凭借2014年夏天的转会完成了换血工作。

  3、拜仁引进莱万多夫斯基、阿隆索

  球队阵容的进一步完善,无须赘述。以年轻的托尼克罗斯更换老迈的阿隆索,如今看来拜仁的这笔交易不值。

  4、皇马引进托尼克罗斯、J罗、纳瓦斯,出售迪玛利亚、阿隆索

  在2014年夺取欧冠冠军后,阿隆索选择离队,他与德国小将托尼克罗斯互换东家,托尼克罗斯很好的融入球队,这笔交易皇马明显受益。同时,皇马引进在世界杯表现出色的J罗和纳瓦斯,纳瓦斯顺利的接替老迈的卡西利亚斯,J罗与苏亚雷斯在转会时影响力大体相似,J罗在皇马高开低走,成为豪华的替补球员。

  皇马最大的失误是放走了表现出色的迪玛利亚,双方因年薪差异而破裂,皇马缺少了一位世界顶级边锋,而迪玛利亚丧失了在世界顶级豪门发挥作用的平台,可谓双输。

  5、马德里竞技引进格里兹曼

  格里兹曼成长为世界顶级前锋,获得2016年欧冠和欧洲杯双料亚军,欧洲杯最佳射手。

  6、尤文图斯租借莫拉塔

  尤文图斯租借皇马小将莫拉塔,莫拉塔从希望之星向顶级中锋蜕变。在新赛季中,莫拉塔屡次打入关键进球,帮助尤文淘汰皇马,重蹈莫伦特斯弑杀旧主一幕。

  7、曼联引进马塔、迪玛利亚、罗霍、布林德、卢克肖等

  曼联是2014年花费最高的球队,但是高额的转会费并没有带来成绩上的提升,迪玛利亚转会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完全没有展现出在西甲的风采。曼联在2014年的转会,从目前效果来看,是失败的。曼联没有确立英超的霸权,也没出色的战绩。

  此外,巴洛特利加盟利物浦、桑切斯加盟阿森纳都曾引起关注,但是他们对球队战绩提升没有起到根本性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官方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116829.shtml report 4022 2014年是世界杯年,这一年的重磅转会较多。苏亚雷斯加盟巴萨组成了SMN组合,苦苦维持着巴萨行将没落的梦三王朝,托尼-克罗斯、J罗加盟皇马,莱万多夫斯基、阿隆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