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帅遭喷拿冠军全靠梅西 德比闷平亟待证明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宝荣
  • 手机看新闻
瓜帅德比闷平亟待证明自己 


  足总杯1-2加时不敌阿森纳,英超主场闷平少一人作战的曼联,瓜迪奥拉的曼城仕途显然挫折满满。不知道周日夜晚在电视机前观看西班牙国家德比的瓜迪奥拉会不会感到一阵乡愁袭来。毕竟他曾经告诉过好友“在巴塞罗那,我的战术就是想办法传球给梅西。”而正如我们在伯纳乌的巅峰之战中所看到的那样,梅西梅开二度并读秒绝杀,用一己之力将红蓝军团托至积分榜顶端。

  5年前果断辞退巴萨主帅一职,告别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共事的机会,对瓜迪奥拉来说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吗?在瓜帅的治下,梅西完全释放了他的潜能,迅速成长为足坛令人闻风丧胆的符号。而在梅西强大的火力之下,瓜帅在自己的第一份教练工作中就坐拥了14个冠军奖杯。而仔细一想,这份将帅关系或许并不对等。瓜迪奥拉离开巴萨之后,梅西仍然在2015年捧夺金球奖,还携球队三度登顶西甲。而在2015年,梅西还一定程度上摧毁了瓜帅率领的拜仁,并且最终捧起大耳朵杯。

  对于瓜迪奥拉的争议一直不绝于耳,毕竟他享受着最好的足球资源——有人说闭着眼睛都能让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大放异彩。而执教拜仁从一定程度上而言也是可圈可点,虽然他连续三个赛季都只能讲球队带进欧冠四强。但是反过来一想,这个赛季的拜仁甚至倒在了四强门外。而德甲3连冠,德国杯2冠1亚,也算是份能够打高分的答卷。

  而奔赴曼城让瓜帅的质疑者终于抓到了“实锤”的把柄。足总杯输给阿森纳之后,瓜迪奥拉首度“四大皆空”,英超积分榜也仅仅领先同城对手1分排列第4。当然,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瓜迪奥拉稍有踟蹰,总有一些奇怪的不和谐的声音冒出尖儿来:有人对他的知识主义和专业技能不信任,有人为他的每次挣扎而感到欣喜。毕竟,他喜欢清道夫般的门将,把边翼当作后卫而后卫改作中场。甚至在2-4耻辱负于莱斯特城时,还能大言不惭地说“没有进行过战术训练”。是的,他能把巴萨带到宇宙级的高度,一定程度风头盖过皇马,甚至在欧冠决赛两次击败弗格森领衔的曼联,他也能对拜仁的球员们施加魔法。但这些在英超什么都不是。这些光辉的过去都不能让瓜帅的现状更好过一点,足总杯输给阿森纳,联赛遭切尔西远远抛开,而曼市德比也只能收获一个不温不火的0-0。

  瓜迪奥拉没办法解决曼城后防孱弱的问题,他太过信任布拉沃,而后者却屡屡让大众失望;他在中场对萨帕塔失败的实验改造,以及在右后卫启用赫苏斯-纳瓦斯。如果不是这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决定,瓜帅不会遭受那么多非议,而曼城的现状恐怕也没有这么复杂。但是,如果没有“天马行空”的战术思想,瓜迪奥拉还是瓜迪奥拉吗?他的小实验和小创新也曾开出过花,欧冠击败巴萨,梦剧场战胜曼联,如果不是德布劳内错失良机,连切尔西险些在曼城身上栽跟头。顶尖球队微妙的胜负关系可能会造成积分的巨大差异,试想京多安和热苏斯不受伤呢?曼城又会怎么样?

  瓜迪奥拉跟其他这个时代的主帅一样,像是球队的人质,他的工作由每个重大比赛的小瞬间决定,而并不在乎他的球员是不是足够优秀,或者足够有能力履行他的战术。他来到曼城是想成为传奇,或许还需要时间来适应英格兰,所以需要耐心。他在曼市时间不长,还不能左右球队的转会政策,而还有其他的一些地方需要磨合。

  没有近乎奢侈的球队阵容,瓜迪奥拉亟待另一种方式证明自己,当然,他的成功还需要曼城高层的耐心。(何宝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8/n491126123.shtml report 1784 瓜帅德比闷平亟待证明自己足总杯1-2加时不敌阿森纳,英超主场闷平少一人作战的曼联,瓜迪奥拉的曼城仕途显然挫折满满。不知道周日夜晚在电视机前观看西班牙国家德比的瓜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