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对手胆寒队友热血 昂首离开的大威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去年的俄克拉荷马篮球名人堂颁奖盛典上,篮球之神乔丹在俄克拉荷马人民所有热切的目光注视之下,作为威斯布鲁克的引荐人,发自内心的肯定了威斯布鲁克对于篮球的那份执着:“我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忠实球迷,我非常尊重他。因为我从他身上看到了我打篮球时对篮球的热情,这个孩子有着相同的热情,对我来说这就是对比赛的尊重。他对篮球的热情,是没办法后天教授的,这是与生俱来的品质。”

  在如今现代篮球注重团队配合的年代,就像马刺和勇士一样甚至还有骑士一样,通过最简单的传球分享球来赢得胜利。而威斯布鲁克所引领的个人英雄主义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显得是那样的难能可贵。他在场上永不知疲倦地奔跑,高速推进,直塞传球,大力劈扣,无所畏惧的突破,得分,抢篮板,造犯规,整个球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就像鸣人的影分身术一般,他那剑拔弩张的气势,扛着炸药包一往直前的拼劲,仿佛自己一人对抗全世界的英雄表演,不得不让人想起他的引荐人迈克尔-乔丹曾经在篮球场上做到的一样。我们都知道乔丹在篮球这项领域上有多么伟大,但其实连乔丹都没有威斯布鲁克这种仿佛要生吞活剥对手的感觉。这种令对手胆寒,让队友热血的精神真的在nba历史漫漫长河中唯威斯布鲁克一人所有,从菜鸟到成为联盟一线巨星,这种精神始终伴随威斯布鲁克左右,多少次打成2+1之后,他会大踏步的前进着,肆意的怒吼和宣泄自己的情绪,他对于篮球的热情,就像钠遇到水一样强烈。

  不可否认的是,威斯布鲁克打出了一个足以青史留名的赛季,在杜兰特去往金州追寻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枚冠军戒指之后,威斯布鲁克没有说一句话,他只是默默地选择坚守,就像他今天在雷霆赛季总结大会上说的那样:“显而易见的是,俄克拉荷马是我真正想待的地方。”与火箭的系列赛最终以雷霆以1-4的大比分被淘汰而告终,在第五场终场哨声响起之后,威斯布鲁克没有和任何人交流,而是头也不回地直接走回更衣室,本赛季常规赛,当雷霆与火箭的比赛结束之后,威少总是会留下和好兄弟詹姆斯-哈登拥抱致意,但是今天,这一幕也没有出现。47分11个篮板9助攻,是他本赛季交出的最后一份答卷,而这样的数据对于本赛季的威斯布鲁克来说只能用一句发挥出色来形容。不妥协战斗到底,是他的赛场态度。他的表现足以让他可以昂首离开。不

  常规赛期间,他用自己的爆炸输出扛起了整支球队,在失去杜兰特之后威斯布鲁克带领雷霆赢下了47场比赛,暴力的篮球美学在这一赛季得到了最为张扬的发挥。一项又一项的记录被你在这个赛季轻易的改写,是你让25分钟得到三双成为一种常态,人们总是会批判威斯布鲁克一肩挑的打法影响了其他球员的状态,可是就如同与火箭的系列赛第五场那样,第三节比赛威斯布鲁克单节得到20分,带领球队从落后7分到最终反超火箭队5分。可是在他下场之后,雷霆就再次陷入了不会打球的怪圈,雷霆本赛季寄予厚望的奥拉迪波,全场比赛出手17次仅仅命中其中的4球,在威斯布鲁克下场的这段时间,球队没有第二个出球点,自主进攻能力也完全看不到,当威少再次上场的时候,球队已经从领先5分变为了落后5分。人们批评威斯布鲁克单打独斗,可是如果他不大包大揽,任由其他球员去控球导球去终结,就跟无数场威斯布鲁克不在场的场景一样,他们会一直进不了球然后恶性循环防守端也不行,一直到威斯布鲁克重新登场。 一次次的把威少玩命进攻获取的领先优势,一次次的力不从心的一样的防守,任对方予取予求。威斯布鲁克已做了他能做的一切,但身边没有更好的帮手时,他只能选择单干,用一次次非常规的打铁只为心中赢球的执念,因为他的骨子里流淌着不服输精神!

  当上赛季杜兰特出走俄克拉荷马之后,很多人都预测威少将会毫无悬念的将常规赛得分王这项荣誉揽入囊中,可是人们真的没有预见到的是,威斯布鲁克最终在常规赛打出了31.6分10.7篮板10.4助攻的史诗级数据,许久未见得50+三双,连续三双记录,威斯布鲁克的表现一次次的颠覆了球迷对于数据的传统观念。最终他成为自奥斯克-罗伯特森之后的半个世纪以来唯一的一位场均三双,把乔丹,张伯伦,詹姆斯等等一系列大神狠狠的甩在了身后。42次三双更是成为一个后无来者的数据。为了表示对威斯布鲁克达成场均三双并创下赛季42次三双这一记录的肯定,连名人堂都为他特别制作了一座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的雕塑,由奥斯卡-罗伯特森亲自颁发,这个赛季的威少的不可思议已无需赘述。

  诚然这个赛季的最终结局对于威斯布鲁克来说并算不上成功,但是他在这个系列赛当中的表现就好像当年的科比一般,面对着西部第二跑轰无敌的太阳,自己一个人扛着球队默默地前进,唯一不同的是一个勇猛一个潇洒,但是那份对胜利的执着却惊人的相似,同时也显得那么孤独那么无助。威斯布鲁克的暴力美学篮球相比于科比来说更加热血,就如前文所说的,他的这一份对篮球的热爱,这种令对手胆寒,让队友热血的精神真的在nba历史漫漫长河中独一份,对于威斯布鲁克来说,这是个注定载入史册的的赛季,毕竟打破尘封55年的赛季场均三双及单赛季三双次数纪录,是任何人在赛季初都不可想象的存在。第一轮雷霆输给火箭可以接受,从过程来说除去第一场两队都打得旗鼓相当,天雷对地火的惨烈整整持续了四场比赛,威斯布鲁克依然在季后赛延续了自己的大三双表现。

  或许,即使威少拼尽身上的每一颗子弹也无法带领球队拿下奥布莱恩杯,甚至连总决赛也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自从杜兰特出走之后,雷霆再也不是那支双核的无解球队了。但威少,依旧能够在每个夜晚震惊全世界。告诉人们,即使再难,我也要做那个带领球队昂首离开的孤胆英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037600.shtml report 2852 去年的俄克拉荷马篮球名人堂颁奖盛典上,篮球之神乔丹在俄克拉荷马人民所有热切的目光注视之下,作为威斯布鲁克的引荐人,发自内心的肯定了威斯布鲁克对于篮球的那份执着: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