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外援进球频繁 金靴之争提前爆发 武磊成土炮唯一希望?

  联赛第七轮,富力与贵州智诚的比赛,扎哈维首开纪录,贵州的奥伦加和耶拉维奇也有进球入账。随着联赛的进行,各队的外援纷纷打开了进球账户,中超金靴之争已经提前爆发。而上港前锋武磊则成为了唯一一个有实力争夺金靴的中国人。

  

  本赛季,由于受到足协三外援政策的影响,所以导致多支球队“头重脚轻”。中前场堆积三外援,而后场则用全华班后防线。在比赛中,谁的外援三叉戟进攻猛,哪队就能赢下比赛。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各队的射手表现便变得至关重要。

  

  联赛至今,有不少的外援前锋发挥稳定,持续取得进球。像广州富力的扎哈维,已经连续5轮进球,进球数也高达7个,位列联赛榜首。而本赛季改打中锋的上海申花外援莫雷诺同样状态不错,6场联赛打入5粒进球。而像曾拿过中超金靴的埃尔克森,也有4粒进球入账。

  

  除了这些联赛中状态火热的射手之外,还有一些外援也在最近几轮逐渐的找到状态。比如贵州智诚的外援前锋耶拉维奇,他在与富力的比赛中虽然浪费了多次射门机会,但还是取得了两粒进球。这位前克罗地亚国脚,如今已经摆脱了赛季初的进球荒,成为了贵州智诚在前锋线上的重要依靠。除此之外,还有山东鲁能的佩莱、天津权健的帕托等人,也都在最近的比赛中打破了进球荒。他们对于联赛金靴同样保持着强劲的冲击力。

  

  帕托

  在这些外援前锋纷纷进球的当下,国产土炮在联赛中的生存环境并不好。只有于汉超、郜林、肖智及武磊这样的本土前锋能够获得一个首发位置。不过好在这四人足够争气,都已取得联赛进球。尤其是武磊,已经在联赛中打入4球,位列射手榜第三位。这位曾连续四年拿到中超本土最佳射手的球员,在今年真的有希望冲击一下联赛金靴。

  

  毫不夸张的说,中超联赛的金靴之争比冠军争夺还要激烈。这么多的大牌外援前锋云集中超,对于国产后卫而言简直是梦魇一般存在。不过,这对于中国球员而言,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通过与这些顶级外援前锋过招,相信国脚们的实力一定会有所提升!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149867.shtml report 1532 联赛第七轮,富力与贵州智诚的比赛,扎哈维首开纪录,贵州的奥伦加和耶拉维奇也有进球入账。随着联赛的进行,各队的外援纷纷打开了进球账户,中超金靴之争已经提前爆发。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