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丁俊晖有1亿中国粉丝,获赞世界第一,能挣多少?

  2017年世锦赛半决赛丁俊晖和马克-塞尔比的第二阶段的比赛,虽然非常可惜丁俊晖没能延续上一阶段的神勇状态,而是以单阶段2-6总分7-9暂时落后排名世界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不过在1/4决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后,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就认为丁俊晖已经有了成为世界斯诺克第一人的影响力:因为他有1亿中国粉丝!

  能够翻越奥沙利文这座“斯诺克头牌巨星”的大山,让丁俊晖在对阵马克-塞尔比第一阶段的比赛时信心大增,所以他才能以5-3拿下该阶段的胜利。但是马克-塞尔比的“磨王”称号也不是盖的,在熟悉了丁俊晖的打法后,塞尔比就把丁俊晖带入了自己的节奏,在非常消耗时间的做球过程中,塞尔比娴熟地运用“磨功”抓住了丁俊晖的失误,连着赢下了4局比赛。

  虽然第二阶段丁俊晖输了个2-6,但是他还是打出了2局让球迷叫好、酣畅淋漓的比赛,特别是第15局比赛打出的那个单杆139,让球迷们摆脱了看塞尔比“磨球”时的沉闷和闹心。这也是为什么在央视解说员都认为丁俊晖是输在自己“战术完败”的情况下,而相当一部分球迷仍然对塞尔比喜欢不起来的原因,因为塞尔比不止“磨”对手,还“磨”观众的耐心。

  世界斯诺克主席巴里-赫恩认为:“击败罗尼后,丁俊晖基本已经实现了它(成为一名国民英雄)”,尽管丁俊晖还从没有赢得过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但是他的比赛经常有超过1亿多的电视观众观看他的比赛,“在中国,丁俊晖已经是数一数二的最著名运动员了”,而且“纯粹基于追随者的数量,丁俊晖可以称得上是世界斯诺克的第一人了。”2016年丁俊晖凭借着自己打进世锦赛的出色表现,单赛季就拿到了31万英镑的奖励,假如今年他能够在世锦赛更进一步的话,他又能挣多少钱呢?

  其实除了中国那1亿多的观众、微博上500多万的粉丝,丁俊晖在英格兰的谢菲尔德也有着众多的拥趸,苏格兰《约克郡邮报》甚至以“丁俊晖的肩膀很宽阔,足以承载谢菲尔德的希望”为题目,写了一篇丁俊晖对谢菲尔德居民有着强大号召力的文章。

  “拥有罗尼、我的家人以及谢菲尔德和中国球迷的支持让我很自豪!”虽然现阶段丁俊晖暂时落后塞尔比2局,但是他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报答那些他的支持者,丁俊晖一直有着争夺世锦赛冠军的渴望,希望他能在半决赛接下来的比赛中击败塞尔比的“磨功大法”,挺近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151904.shtml report 2037 2017年世锦赛半决赛丁俊晖和马克-塞尔比的第二阶段的比赛,虽然非常可惜丁俊晖没能延续上一阶段的神勇状态,而是以单阶段2-6总分7-9暂时落后排名世界第一的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