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丁俊晖定夺冠军,139分打蒙世界第一,母亲护佑他,叫他淡定帝

  丁俊晖定夺冠军,139分打蒙世界第一,母亲护佑他,叫他淡定帝!

  柳号综合观察

  丁俊晖单杆128分再胜一局,总比分12-12塞尔比!

  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半决赛第三阶段,丁俊晖在7-9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两局连续打出单杆117分和128分,以12-12与夺冠最大热门、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打成平手。今天晚上,两人将分出胜负,与希金斯和霍金斯的胜者进入决赛,去争取每年一度的斯诺克最高荣誉。

  

  两人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三个阶段各自在一个阶段领先。一开始,丁俊晖占得先机,在第一阶段5-3取得开门红。一改去年决赛开局0-6大比分落后的慢热,为后面的比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第二阶段,塞尔比开启反击模式,7-9反超两局。也就是说,他在第二阶段赢了4局。

  

  事实上,第二阶段第15局,丁俊晖曾经打出单杆139,将比分扳成7:8。第二阶段最后一局,塞尔比开球,丁俊晖防守时露出中袋,后者打出35分后进入防守大战,丁俊晖打出21分之后,塞尔比打出25分,以9-7终结第三阶段。第16局,丁俊晖其实有机会,但 没把握住。

  从3-5落后,到9-7领先,塞尔比打出了6-2。塞尔比拼得很凶,丁俊晖的状态则有些下滑。这就要求丁俊晖必须在第三阶段收复失地,否则第四阶段就不好办了。

  不过,第四阶段开始后,塞尔比一上来就给丁俊晖当头一棒。第17局比赛结束,塞尔比单杆128分获胜,总比分来到10-7,丁俊晖到了最危险的边缘。

  

  这之后,我们见到了一个不同以往的丁俊晖,他开始了大反击。8-10、9-10连追两局。而后又追到10-11。第22局,塞尔会先是拿到11分,丁俊晖单杆61分之后,击打红球左侧底袋时打薄了,将机会再次给了塞尔比,结果对手66-61险胜一局,总比分12-10领先。

  第23局不能再输了,如果再输,这个阶段结束之后,丁俊晖与塞尔比的差距就会进一步被拉大到3局以上,第四阶段就很难打了。

  

  关键时候,丁俊晖显示出了他的大心脏和比以往强大很多的抗压能力。

  第23局结束,他以单杆117扳回一局,总比分11-12塞尔比!第24局,更是打出单杆128分再胜一局,在第三阶段的最后时刻,将总比分扳成12-12。

  这样,第四阶段双方就从同一起跑线出发,谁能打好开局至关重要。相信经过了前三个阶段的较量,双方已经将状态调整到了最好,特别是第三阶段最后时刻的连续破百,显示出他的状态更好。

  

  相信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神勇状态,击败不可一世的塞尔比希望非常大。

  第四阶段的较量,将在北京时间4月29日21点30分进行。第四阶段为9局5胜制,胜者进入决赛。

  相信大心脏的丁俊晖一定会闯过这一关,并最终实现用冠军献给母亲的愿望。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和“全能体育柳号”微信qntylh666。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167174.shtml report 2055 丁俊晖定夺冠军,139分打蒙世界第一,母亲护佑他,叫他淡定帝!柳号综合观察丁俊晖单杆128分再胜一局,总比分12-12塞尔比!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半决赛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