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航海之战恒大只要3分 斯科拉里无惧“克星”建业

  建业,是为数不多能给恒大制造麻烦的中超“学霸”。斯科拉里率队三战贾秀全,成绩虽然是2胜1平稍占上风,但比赛过程却是让人无法安心。

  

  这一次,恒大并不像往常那样赛前一天才奔赴中超客场,而是在提前两天出征,就是为了让球队更好的休息,也希望更好地适应郑州航海的场地。

  6轮过后,恒大至今还没登上过中超榜首,还落后领跑的富力,同积13分的还有上港和鲁能。面对本轮对手建业,斯科拉里的目标很明确,全力争取3分,尽可能不被榜首球队进一步拉开距离。

  

  过去3次与建业交手,恒大充其量小胜一球,这和对手的针对性战术部署有着直接关系。每次碰上恒大,建业主帅贾秀全高举学习大旗,以防守反击与恒大抗衡,这一招正是恒大的克星。

  

  即使建业3战仅得1平,但每仗都能让恒大城门失守,更吃到两张红牌,无独有偶都是队长郑智背锅。

  上一轮主场险胜辽足,斯科拉里就提及2015赛季恒大在主场对建业时少打一人被逼平的难忘往事。去年做客郑州,恒大带着3分全身而退,郑智在比赛中两黄一红被逐。

  

  恒大本赛季状态起伏较大,唯独一人表现持续稳定,他就是坐镇中场的现役巴西国脚保利尼奥。周中亚冠大胜香港东方,保利尼奥不仅是打开胜利之门的头号功臣,更是恒大掌控全局的中流砥柱。

  无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保利尼奥的状态可谓火热,对东方一仗,不仅头顶脚踢梅开二度,保利尼奥还交出一份完美成绩单:102次触球、89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6.6%。

  

  对阵建业,保利尼奥同样有过出彩的表现。上赛季正是他在半场结束前打破僵局,为恒大带走3分奠定基础。

  回到中超赛场,斯科拉里对U23球员的使用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对东方一役,斯科拉里在大比分领先之下接连换上王上源和廖力生,赛后仍遭媒体追问为何不让年轻球员得到更多上场时间,这让大菲尔极其不爽,“不管我什么时候换下年轻球员,媒体都会有疑问。我是球队的主教练,对每一个换人调整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和决定。”(文:体坛周报记者 叶慧)

  

  赛前,恒大方面发布的海报主题为“胜利指南”,很显然,恒大的意思是要教善于学习对手的建业主帅贾秀全,如何取得胜利的“真经”,此外也暗示将胜利瞄准了(河)南。

  建业前6轮联赛,虽然有不少场次的场面不错,但却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6轮比赛只拿到3平3负的战绩,难求新赛季的首胜。

  恒大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最近3场比赛取得全胜,打进11球的同时只让对手收获1球,不过上一轮中超主场2-1逆转辽足,卫冕冠军赢得极为惊险。

  虽然在和建业的10次联赛交手中,恒大拿到7胜2平仅1负的战绩,不过唯一一次输球恰恰是在航海体育场被对手击败。面对赛季前6轮不胜的建业,恒大发布了主题为“胜利指南”的海报。

  “胜利指南”四个字可谓一语双关:其一,剑指(河)南(建业)取得胜利;此外,建业主帅贾秀全屡屡表示,要向恒大学习,恒大海报也有教建业如何取胜的意思,尤其是恒大在海报中还PS出了一本“胜利指南”的秘籍。

  对于恒大的海报创意,球迷们也是纷纷点赞,只用了4个字就突出了全部主题。(文:腾讯体育)

  精彩文章推荐

亚足联裁定恒大球迷涉嫌歧视 或罚天体空场2场

恒大新王高神百场里程碑 他用表现让球迷忘记孔卡

6比0别太高兴 下一场才是生死战 还有“魔鬼五月”等着呢!

中国新一代留洋球员生存深度大调查

开心!广州双雄领跑积分榜 巨变富力唯一未败

J马:我愿意回归老东家 在那里有最美好的回忆

中超第一德比!当之无愧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球迷基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176055.shtml report 5158 建业,是为数不多能给恒大制造麻烦的中超“学霸”。斯科拉里率队三战贾秀全,成绩虽然是2胜1平稍占上风,但比赛过程却是让人无法安心。这一次,恒大并不像往常那样赛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