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前瞻:赢球有望提前卫冕 安帅遭遇信任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而今夏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0时30分,2016-17赛季德甲第31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作客大众竞技场挑战沃尔夫斯堡。

  两队近况

  联赛战罢30轮,拜仁21胜7平2负,进73球失17球,积70分排名榜首,领先第二名RB莱比锡8分;狼堡9胜6平15负,进30球失43球,积33分排名第14,领先降级区仅1分。上轮联赛,拜仁主场2-2被美因茨逼平;狼堡客场0-1不敌柏林赫塔。周中的德国杯半决赛,拜仁又在主场被多特蒙德逆转,2-3无缘决赛。继欧冠出局之后,南部之星又丢掉了德国杯冠军。

  伤病情况

  拜仁虽然重伤号只有诺伊尔一个,但后防线多名球员都有轻伤在身:胡梅尔斯的脚踝、博阿滕的大腿内收肌、马丁内斯的小腿肌肉还有阿拉巴的肩膀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而狼堡方面荷兰中卫布鲁马、伊朗边锋德贾加和冬歇期重金引进的前腰马利均有伤在身,后腰吉拉沃吉累积5张黄牌停赛。

  历史交锋

  历史上两队交手47次(39场德甲、6场德国杯、1场超级杯和1场电信杯),拜仁36胜7平4负,进111球失40球占据明显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拜仁主场5-0大胜狼堡。两队最后一次交锋是在今年2月的德国杯上,拜仁主场凭借科斯塔的进球,1-0再次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看点:

  1. 有望提前卫冕

  赛前,拜仁官网已经专门撰文提及,一旦拜仁本轮客场击败沃尔夫斯堡,而RB莱比锡主场不能赢下因戈尔施塔特,拜仁就将在本轮提前锁定队史第27个德甲冠军。哪怕莱比锡本轮主场取胜,那么拜仁下周末主场比赛一旦取胜,也将提前锁定德甲冠军。两大杯赛先后出局之后,南部之星确实需要一个冠军来慰藉自己。

  2. 安切洛蒂信任危机

  与皇马的两回合较量再加上德国杯半决赛背多特蒙德逆转,三场比赛让安切洛蒂陷入信任危机。意大利名帅在临场指挥方面的短板被无限放大。而拜仁不少关键球员的伤病和状态,也让球队教练组和医疗组之间、球队更衣室内的矛盾浮出水面。连安切洛蒂自己都在输给多特蒙德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还不是“秋后算账”的时候,球队需要尽快拿下联赛冠军。即便拜仁卫冕成功,但安切洛蒂本赛季的表现也恐难令人满意。

  3. 容克尔的保级任务

  容克尔是拜仁的老熟人。2011年当范加尔被拜仁解雇之后,容克尔作为拜仁救火教练,带领南部之星在那个赛季剩余5场联赛中取胜4场,最终帮助拜仁拿到德甲第三并获得欧冠资格。如今,容克尔在狼堡的工作很艰巨,他2月份接手球队时,狼堡也是排名第14,还比降级区高2分,如今排名不变,领先优势只有1分,保级形势十分严峻。本轮一旦主场输给拜仁,甚至有可能跌入降级区。

  预测首发阵容

  沃尔夫斯堡(4-2-3-1):卡斯特尔斯/库巴、克诺赫、罗德里格斯、格尔哈特/巴佐尔、古斯塔沃/迪达维、阿诺德、维埃里尼亚/戈麦斯

  拜仁慕尼黑(4-2-3-1):乌尔赖希/拉姆、博阿滕、胡梅尔斯、阿拉巴/蒂亚戈、比达尔/罗本、穆勒、里贝里/莱万多夫斯基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181071.shtml report 1385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0时30分,2016-17赛季德甲第31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作客大众竞技场挑战沃尔夫斯堡。两队近况联赛战罢30轮,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