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 开赛好风好开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28日,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正式拉开战幕。来自亚洲,欧洲与大洋洲的7支船队聚集青岛,参加本赛季第二站比赛。这是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第7年来到青岛,每年五一,世界顶级水手们来到中国帆船之都青岛参加比赛已成为他们的重要行程。

  比赛日当天上午,赛事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参加比赛的7支船队的船长悉数到场与媒体见面。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入选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正式船员的青岛小伙刘学此次受邀参赛,作为特邀船队极限船队的联席船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赛事技术代表约翰·克雷格表示,根据天气预报,今天青岛的风力较弱,可能会对比赛带来影响。

  首日比赛在公开水域进行,然而场地情况诚如天气预报所言,实时风速只有3节,风力条件不足以开始正式比赛。于是组委会决定前3轮比赛改为练习赛,所得分数并不记入当日正式成绩。在练习赛中,阿灵基队,路虎队与丹麦SAP极限帆船队都有着不错的比赛状态,分别赢下了前3轮练习赛。

  青岛素来以天气多变著称。在第3轮练习赛末段,期待已久的疾风不期而至。风力条件的改变让正式比赛可以顺利开展。

  此前不显山漏水的奥地利红牛帆船队突然发力。而一直表现优异的瑞士阿灵基队则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两队之间的争夺成为了首日比赛的重要看点。经过一系列斗智斗勇,最终阿灵基队夺得第4轮比赛胜利,而红牛队则赢下了第5轮比赛。按照规则,两队各有12分入账。

  第6轮比赛也是今天最后一轮的比赛。红牛队先声夺人,率先取得领先优势。然而途中,红牛队自己出现失误,领先位置拱手让人。在第一站马斯喀特站获得冠军的SAP极限帆船队与阿曼航空队先后领先。不过在最后阶段,SAP极限帆船队合理利用风势,找到捷径从阿曼航空队手中夺回领先优势,并将其牢牢保持到最后。

  赛后,阿灵基队联席船长萨法吉斯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天的比赛进行得很顺利。尽管气象与海况条件复杂,但团队成员合力克服了这些困难。战术师沙博尼耶为船队找到了正确的线路。当然运气也眷顾我们,有时船体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大幅度倾斜,幸好我们都及时完成了操作,我们对结果很满意。"

  由来自青岛的刘学作为联席船长领衔的特邀船队极限船队在首日比赛中的默契程度还有待提高,最好成绩是最后一轮比赛的第四名。但对于刚刚集合的船队来说,也实属不易。"我们在这次组队之前没有在一起参加过比赛,所以第一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可以接受。"即将再次代表中国船队东风队征战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青岛船员刘学如是说,"我们今天找到了让船'飞行'的感觉,所以明天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作为青岛帆船运动的年轻杰出代表,刘学的参赛引起了诸多媒体的关注。

  首日比赛战罢,阿灵基队以34分位居榜首。SAP极限帆船队与奥地利红牛队同积30分并列第2。刘学领衔的极限船队积23分名列第6.

  明天,赛场将转移到浮山湾内,进行极限近岸场地赛。比赛从13:45开始,将进行6轮比赛,预计在16:45结束。而在比赛同期,在青岛奥帆中心场地内还有快乐体育秀等文娱节目上演。欢迎广大青岛市民前来观赛。

  第一比赛日积分榜

  第1名 阿灵基队 34分

  第2名 SAP极限帆船队 30分

  第3名 奥地利红牛队 30分

  第4名 新西兰极限帆船队 26分

  第5名 阿曼航空队 24分

  第6名 极限船队 23分

  第7名 路虎青年帆船学院队 22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181808.shtml report 1921  4月28日,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正式拉开战幕。来自亚洲,欧洲与大洋洲的7支船队聚集青岛,参加本赛季第二站比赛。这是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