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进攻数据罕见垫底 欧冠土超双线作战真累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6-2017赛季女排土超联赛战至铜牌战首回合,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直落三局以3-0(25-22、25-17、25-17)零封伊萨奇巴希抢占先机。来自中国女排的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首发三局进账9分对比欧冠决赛狂砍22分形成反差,其中进攻成功率为24扣、6中、2次失误、1次被拦的25%罕见垫底,由此不难看出疲于欧冠土超双线作战真是累了。

  欧冠持续高光 土超反差低迷

  瓦基弗银行在2016-2017赛季冲冠接连受挫,世俱赛、土耳其杯和土超均是未能实现登顶,让主教练圭代蒂和亚欧群星压力倍增,好在23-24日举行的女排欧冠迎来好消息,通过半决赛直落三局以3-0(25-20、26-24、25-22)淘汰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决赛同样是以3-0(25-19、25-13、25-23)零封意大利-科内利亚诺,最终成功第3次折桂暂时止颓,并且让圭代蒂帅位得以保全。

  作为瓦基弗银行的当家球星,朱婷可谓是欧冠折桂的最大功臣,半决赛闯关伊萨奇巴希劲收24分,反观全队上下累计才进账61分,这位女排国手的个人得分占全队的39.34%,相当于这三局的四成分数是由朱婷一人包办。再看在决赛以3-0擒获意大利-科内利亚诺,朱婷狂砍22分又夺得分王,瓦基弗银行赛后有五人入围全明星阵容,以朱婷荣膺MVP(最有价值)更为耀眼。

  从9和12日在土超半决赛意外折戟,到23-24日欧冠半决赛和决赛成功登顶,朱婷在高水平对抗中屡次得分冠全场,同时需要兼顾前后排拦网可谓是压力重重,而29日的土超铜牌战又如期上演,疲于双线作战确实令郎平爱徒心力交瘁,体现在首回合数据就是主打三局进账9分,对比欧冠半决赛24分和决赛22分差距明显,如何尽快帮助朱婷重新找回状态对次回合至关重要。

  进攻罕见垫底 朱婷真是累了

  朱婷首发站位在三局变换成四、五、六号位,如此安排无疑是主教练圭代蒂有意识弱化进攻职能。翻看赛后技术统计,朱婷进攻数据是24扣、6中、2次失误、1次被拦,成功率罕见跌至25%,对比同为三叉戟的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45%和队长主攻格兹德36%存在差距,更是在瓦基弗银行全队中罕见垫底,同时主接一传12次就有2次失误,成功率和到位率仅为33%和25%。

  相对于攻防双线作战疲惫的朱婷,瓦基弗银行队友的支援是抢占先机的保障,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和副攻阿克曼同获12分全队最高,一传和防守任务相对较重的队长格兹德,赢得9分与对角朱婷持平,在欧冠及时复出的塞尔维亚副攻拉希奇,贡献6分在网口争夺中形成牵扯。在二传纳兹相对合理的调配下,瓦基弗银行进攻点更为分散,无疑是让伊萨奇巴希的拦防顾此失彼。

  虽然瓦基弗银行发球得分以2-4处于下风,但是得益于进攻37-32、拦网13-7占据优势,由此在土超铜牌战抢占先机。反观隔网相对的伊萨奇巴希,巴西副攻塔伊萨伤停而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被雪藏,兼职接应和主攻的内斯里汉斩获10分全队最高,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替补8分,美国主攻拉森和副攻亚当斯低迷到6和1分,坐镇主场先折一阵对主帅巴博里尼压力不小。

  按照女排土超的赛程安排,铜牌赛次回合较量于30日上演,瓦基弗银行从客场返回主场再战伊萨奇巴希,冲击季军的同时也是在为2017-2018赛季的欧冠资格而战。(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182339.shtml report 1446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6-2017赛季女排土超联赛战至铜牌战首回合,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直落三局以3-0(25-22、25-17、25-17)零封伊萨奇巴希抢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