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奇才VS老鹰大阅兵 > 17奇才老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才评分:沃尔狂飙飞一般的感觉 铁锤萎靡不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9日,奇才115-99客场战胜老鹰,大比分4-2晋级次轮。奇才双枪首轮表现出色,尤其是沃尔G6砍下42分8助攻,最后时刻控场不给老鹰翻身机会。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奇才球员的首轮评分:

  1.约翰-沃尔:9分

  本赛季常规赛,沃尔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系列赛首轮,沃尔比常规赛的表现还要好。系列赛6场,沃尔场均能够得到的数据29.5分10.3助攻4.2篮板1.5抢断,和常规赛相比得分有明显的上升。面对老鹰后卫施罗德,沃尔的打得非常轻松,每一场都要加足马力狂飙好几个回合,只留下后面望尘莫及的老鹰们咬牙切齿。

  系列赛前两场中,连续砍下30+的沃尔甚至在投篮命中后采用乔丹的庆祝动作,可见他在场上的状态非常好。作为一个相对更传统一些的控卫,沃尔已经接近完美。G6轰下42分8助攻,一人打碎老鹰全队,率领奇才晋级下一轮。

  2.比尔:8.5分

  相比沃尔而言,比尔的表现就没有那么的劲爆,系列赛场均25.8分3.8篮板2.2助攻2.3抢断的数据,相比常规赛而言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主要原因是他首轮的三分手感非常不好,首轮下来三分命中率还不到30%。

  不过比尔的得分能力还是老鹰颇为忌惮的,尤其是在比分焦灼的关键时刻,比尔往往能够命中关键投篮。但是作为一名得分后卫,奇才需要比尔更爆炸性的的得分能力,才能确保球队走得更远。

  3.波特:7分

  波特是后场双枪之外,奇才最稳定的外线火力点。首轮打完,波特场均能够得到9.8分5.3篮板1.3助攻1.5抢断。虽然得分不多,但波特的效率不错,投篮命中率48.7%,三分命中率也有38.9%,比布拉德利-比尔的效率要好不少。

  和常规赛相比,波特首轮的数据也略有缩水。不过季后赛中,波特基本上没有持球进攻,只能依靠沃尔和比尔的传球,或是在双枪都手感不好的时候,他才能多一些出手。此外,他还是奇才锋线的防守大闸,首轮表现已经不错。

  4.马基夫-莫里斯:6.5分

  单看数据来说,莫里斯场均11.2分5.5篮板似乎还可以,但其实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1%,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1.2%。在首轮对阵老鹰的大部分时间中,莫里斯面对米尔萨普只能是挨揍的份儿,基本上很难还手。

  奇才是一支依赖外线进攻的球队,但内线进攻对他们至关重要,不然就很难给双枪拉开空间。可惜莫里斯是一个投射型的4号位,更喜欢飘在外面投篮,没法压缩对手的防线。下轮比赛中,奇才更需要莫里斯的在篮下的进攻火力。

  5.博格丹诺维奇:5.5分

  博格丹诺维奇是奇才本赛季的重要引援,他的外线投射能力是对双枪最好的补充。首轮打完,博格丹诺维奇场均9.7分4.3篮板,基本上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替补席上也只有他和詹宁斯能够提供稳定的火力输出。

  博格丹诺维奇唯一的问题是,作为一名投手而言命中率有点低,投篮命中率39.1%,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1.8%。虽然不是主力,但如果他的效率能够再高一些的话,奇才能够打得更轻松一些。

  6.戈塔特:5.5分

  号称波兰铁锤的戈塔特,首轮打完应该最多是一个小榔头。场均6.5分10.5篮板,得分下降实在是太明显。除了前两场以外,戈塔特在进攻端基本上没有作用,他上场的唯一理由就是抢篮板,场均10.5篮板还算是合格吧。

  戈塔特曾和霍华德在一个队打过球,而且分开后戈塔特每次打魔兽都颇有心得,但是本轮在碰上霍华德之后,戈塔特和魔兽一起沉沦了。还是那句话,奇才需要内线心进攻压缩防线,才能给双枪给多的空间。

  7.詹宁斯:5.5分

  赛季中期詹皇加盟奇才,让不少球迷兴奋的不得了。不过首轮打完之后,詹宁斯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场均5分2.8助攻,对奇才有一些作用,但帮助并不大,而且三分命中率只有16.7%。

  詹宁斯的突破看起来不错,助攻也都可以,只是他需要更多的上场时间来发挥自己的作用。詹宁斯完全有能力成为奇才的微波炉,只是看他是否有这样的机会了。

  8.杰森-史密斯:4分

  作为奇才最重要的替补内线,杰森-史密斯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他的速度跟不上米尔萨普,力量又对抗不了霍华德,篮板球能力也一般,在场上只有挨打的份儿,他的作用还不如小将乌布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187327.shtml report 3040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7年4月29日,奇才115-99客场战胜老鹰,大比分4-2晋级次轮。奇才双枪首轮表现出色,尤其是沃尔G6砍下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