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功夫传奇李小龙和拳王泰森到底谁更厉害?

极减健身 阅读(0) 评论()

  李小龙先生创下的功夫传奇至今无人打破,当年更是打碎了“东亚病夫”的招牌,为国人赢得尊严。随着李小龙先生步入影视行业,各界对他的传闻和猜想就不断,最后变成了神一样的人物。那么,功夫传奇李小龙真有那么厉害,甚至能击倒拳王泰森吗?我们来摆数据,讲事实。

  据网友爆料,李小龙身高173cm,体重63KG。迈克·泰森身高180cm,体重100KG。简单从外形上看,李小龙略矮一些,但是体重相差70多斤。要知道,这多出来的体重并非都是脂肪。泰森的重拳采用打击力量测试仪器获得的结果是500-800公斤之间。要知道,拳王阿里的打击力量测试仅为400公斤左右。

  李小龙大多出现在影视片段,由于影视行业的观赏性,剧情一般会按照剧本走,但是我们可以参考同一类型的电影进行一些对比。这样看来,由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叶问3》再适合不过了。

  甄子丹身高175cm,体重68KG,和李小龙接近。甄子丹在电影《叶问3》中可是和泰森正面较量过的,幕后曾坦言“泰森的拳是带风的”。

  在电影片段中,剧情也正如大家所想的那样,拳王泰森力大无穷,叶问在力量上难以与之抗衡。

  但是叶问强在反应灵活,攻击不仅限于双手,也确实给泰森造成了一些麻烦。

  虽然说是电影,但也很符合两者体型上的风格。如果说电影不太真实,我们可以看下UFC约架王康纳-麦格雷和索尔(Hafþór Júlíus Björnsson)的一段打斗场面。

  康纳-麦格雷是UFC羽量级新王,身高175cm,体重70KG,索尔身高2.06米,体重180KG。可能有人会说,在职业拳击手面前,非格斗人员的身高体重就是浮云,完全可以用格斗技术获胜。但画风却是这样的:

  被全场追着打啊有木有!

  话说回来,无限制格斗(不是指UFC等)和拳击毕竟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如果说拳击是点到即止的过招,那么无限制格斗是招招见血。

  在这种没限制的情况下,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发生,毕竟人还是很脆弱的 。单独去比较李小龙和泰森的身体数据大小,而不考虑复杂的实战情况,只会让龙迷和龙黑们互喷唾沫罢了。

  最后,李小龙先生是值得敬佩的武术奇才,泰森也是难得一见的拳王,两人对徒手搏击界的贡献远远大于看得见的拳脚功夫,如果非要打打杀杀确定个你先我后,你的境界也就这样了。

  本文来自国内最有个性的健身网站:街头极限健身网www.zizhongjianshen.com

sports.sohu.com true 极减健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192302.shtml report 2694 李小龙先生创下的功夫传奇至今无人打破,当年更是打碎了“东亚病夫”的招牌,为国人赢得尊严。随着李小龙先生步入影视行业,各界对他的传闻和猜想就不断,最后变成了神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