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咏春、太极祖师爷擂台皆惨遭暴打,传统武术竟然骗了几千年?

  中华传统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被称为中国民族的“国粹”。古代,由于连年的战火,民间练习武术已经成为了重要的生存之道。也因此,中国的武术史上涌现出了很多身怀绝技的武术名家。远的不提,近代的霍元甲、叶问、李小龙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尤其是李小龙,凭借一身的中国武术,走南闯北,让全世界都见识了中国武术的厉害,那时候,提起中国武术四个字,全世界都会肃然起敬。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武术却逐渐走向了没落。和空手道、泰拳、跆拳道等长期出现在擂台之上的现代格斗术不同,传统武术基本上只是出现在影视作品里,显得非常的神秘。因此对于传统武术究竟有多大的威力,对大众来说,一直都是一个谜。格斗术练习者认为自己可以轻松击败传统武术,而传统武术练习者又完全没有把格斗术放在眼里。双方都各执一词,嘴仗打了一场又一场,然而孰强孰弱依然是一个很多人都想解开的谜团。随着外界希望传统武术和格斗术正面PK的呼声越来越高,终于,我们迎来了两者之间的第一次对决。

  

  2015年1月,在天津卫视的一档真人秀节目里,中国传统武术咏春拳高手、海南省武术协会副会长、曾经做过李连杰贴身保镖的杨成章和中国60KG级散打冠军曹亚光之间展开了一场对决。这场比赛被誉为“史上第一场咏春PK散打”的比赛,也是传统武术和现代武术第一次在擂台上的正面较量。然而结果,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咏春高手杨成章在比赛中毫无还手之力,被对手整个一顿暴打,最后还被曹亚飞一腿集中肋骨,后经医生检查,杨成章肋骨被踢断裂。

  

  经此一战,那些原本就看不惯传统武术的人就更加的张狂了,他们经常对传统武术冷嘲热讽。而散打高手徐晓东就是其中言辞最激烈的那位。他不但嘲讽传统武术就和瑜伽一样,只适合健身,更是扬言要打败全国所有的传统武术学家。他的这番言论也彻底的激怒了一位传统武术高手——雷公太极的创始人魏雷。双方先是在网络上打起了嘴仗,随后又敲定了一场擂台赛。而这场擂台赛,也将是“史上第一场太极PK散打”的比赛。2017年4月27日晚,在四川成都的一间武馆里,双方的比赛如约而至。而这次的结果更加让人大跌眼镜,仅仅在不到20秒的时间里,太极高手魏雷还没来得及展开攻击,就已经被打到在地,满脸留血。

  

  在传统武术和散打的两次博弈里,传统武术都显得是不堪一击。如此一来,很多传统武术的爱好者和都纷纷表示难以接受。他们认为几千年来,传统武术都是在骗人的,有人更是直接的大骂咏春和太极都是大骗子。

  

  对于小编来说,我首先肯定中国传统武术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但同时又肯定在当下来说,传统武术总体确实已经不是现代武术的对手。原因很简单,传统武术没有与时俱进,仍然活在几十年、几百年前的套路里,适应不了现代武术的发展步伐。如果咱们的国家再不重视起来,并且推出相应的政策来扶持传统武术,恐怕我们的“国粹”真的要走上陌路了!

sports.sohu.com true 用我的冷眼看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211253.shtml report 1896 中华传统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被称为中国民族的“国粹”。古代,由于连年的战火,民间练习武术已经成为了重要的生存之道。也因此,中国的武术史上涌现出了很多身怀绝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