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曼萨诺归来?!】带保级队叫板申花国安

  

  广州富力1:3贵州恒丰智诚

  昨天中超第7轮爆出大冷,之前一场未胜的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客场以3-1逆转战胜了联赛领头羊广州富力。

  

  反戈旧主!

  

  作为贵州恒丰智诚主教练的黎兵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反戈了旧主。(2012年底,黎兵出任富力的领队,2013赛季,由于富力时任主帅法里亚斯下课,黎兵曾临时出任球队主帅,率队期间拿到2胜1平的成绩,埃里克森到来,黎兵交出帅印。2015年7月份,黎兵再度成为富力的救火教练,随后富力的教鞭便交到斯托伊科维奇的手中。)

  

  重回中超?

  

  但在带领贵州恒丰智诚7轮后,终尝一胜的黎兵并未因为这场大胜而稳固自己在队中的主教练地位。目前俱乐部董事长文筱婷正代表投资人,在西班牙就曼萨诺入主一事进行谈判,双方已经达成大致意向,只差一些细节问题还待磋商。也就是说,曼萨诺代替黎兵执教贵州一事,已经基本敲定。

  

  连续争议离开,曼萨诺再次回归

  自从与申花解约后,回到西班牙赋闲在家的曼萨诺就一直跟中国紧密联系着。虽然他当时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回到中国的打算,但一度有4家中国的俱乐部邀约曼萨诺执教,甚至在去年高洪波下课后,他还成为国足继任主帅的人选。从北京国安到上海申花,曼萨诺在中超的两次下课从现在看起来也是额为值得回味的。

  

  背锅下课

  

  在北京国安的处子赛季,曼萨诺就率领北京国安获得了联赛亚军,并当选为当年度中超最佳教练。在2015赛季,曼萨诺率队拿到联赛第4,并且亚冠首次以小组第1出线。曼萨诺执教的两年,北京国安都是中超防守最好,丢球最少的球队。但从突破上来说,无论联赛还是亚冠,他都没能超越中超亚军,亚冠16强的成绩。对于03年之后就没夺过足协杯冠军,09年之后就没夺过中超冠军的北京国安来说,这显然是不够的,从而导致最终离开。

  

  理念不同

  

  离开国安一个月后,曼萨诺成为了申花主教练。与在国安时一样,曼萨诺带领申花的成绩并不差:在主力射手登巴巴长期养伤的情况下,联赛拿到第四、帮助球队时隔5年重返亚冠赛场。但因为理念上存在不同,曼萨诺离开,波耶特上任。在谈判过程中,申花曾给曼萨诺提出了两个目标:第一是确保通过亚冠资格赛进入正赛,第二是确保明年联赛还能拿到的亚冠名额。但曼萨诺认为困难很大很大。目标太高,超越了球队目前的实力水平。

  率领保级队,曼萨诺如何应对?

  

  

  是大学心理学教授的曼萨诺无论是在北京还是上海,都赢得了各自俱乐部球迷的心。而且曼萨诺带领的球队整体性和团队合作比较强,打法虽然务实,场面却并不难看。这大概是没有什么大牌球星助阵的贵州恒丰智诚选择曼萨诺的主要原因。

  

  但曼萨诺也不止一次在采访中提到过:中国的青训足球真的是太差了。中国足球发展最大的问题在于青少年教练员,必须要尽快提高青少年教练员水平,才有可能培养出好球员、优秀球员,才能改变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哭笑不得是,如果曼萨诺签约贵州,那么即将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贵州每场有哪位U23成员可以入马萨诺法眼吗?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211356.shtml report 3250 广州富力1:3贵州恒丰智诚昨天中超第7轮爆出大冷,之前一场未胜的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客场以3-1逆转战胜了联赛领头羊广州富力。反戈旧主!作为贵州恒丰智诚主教练的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