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李巅峰对决仍将继续 世锦赛2传奇将再续神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9日,关注羽毛球亚锦赛的球迷们又享受了一道经典的大餐——林丹与李宗伟再次上演传奇对决。在武汉亚锦赛男单半决赛中,林丹直落两局完胜这位老对手。其实就连林丹本人也不认同,每次遇到李宗伟的比赛都被称为“林李大战”的说法。两人在大赛中交战甚多,上演过许多经典对决,当然赢球的基本是林丹而悲情角色基本是李宗伟来扮演。看着两位年龄总和超过67岁的老对手打比赛,似乎有回味经典大片之感。而央视解说在比赛中预言,今年的世锦赛或将是李宗伟的谢幕演出。

 

  林丹尚可一战老李显老态

  本场比赛林丹以21-13、21-15完胜对手,从比赛过程看局面基本都被林丹掌握。林丹身体素质极好,今天在速度、力量以及节奏控制方面做得很好。相对于一些年轻挑战者来说,林丹可能在体力和速度上会吃一些亏,但打老对手李宗伟,林丹是颇有心得。两人之所以成为羽坛的传奇,就是因为林丹在实现双圈大满贯的过程中,很多次都是在关键时刻,踩着李宗伟的肩膀登顶的。

  所以从心态和气势上看,林丹很清楚以攻代守的重要性,他本场比赛打得比年轻球员还猛,李宗伟则状态低迷难有招架之势。林丹本身的整体实力就比对方好,再加上过去大赛中多次赢对手,这给李宗伟造成的心理阴影是显然存在的。这些年李宗伟能战胜林丹的那些场次,多为林丹状态不好的时候发生的。

  李宗伟可谓羽坛的“无冕之王”,连续三届奥运会都只收获银牌的尴尬是常人难以承受的。李宗伟大约比林丹大1岁,从衰老的层面看可能也会更快一些。林丹在后勤保障以及训练、备战条件方面,肯定也比李宗伟优越很多,再加上林丹本身身体素质和羽毛球天赋要好得多,因此林丹继续对李宗伟延续“压制”的态势是完全有可能的。

  世锦赛将是李宗伟绝唱?

  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在英国的格拉斯哥举行。央视解说嘉宾、前国手龚伟杰认为今年的世锦赛将是李宗伟最后一次冲击世界冠军头衔的机会,央视解说童可欣也说:“(现在李宗伟)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具体林丹与李宗伟交锋了多少次,林丹赢了多少次,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两人在这10多年的羽坛历史中统治着世界羽坛,形成了什么样的格局。2004年林丹登顶世界第一,林、李二人的首次交锋便发生在该年。此后随着陶菲克逐渐淡出,羽坛逐渐进入“林李争霸”格局并持续了六七年,直至谌龙崛起前,林李两人间的交手都被视为国际羽坛的最高水平对决。

  到目前为止,林丹已经实现了双圈大满贯的伟业,他还在继续征战还渴望打2020年东京奥运会。随着谌龙的状态低迷,林丹如果保持现有的状态和能力,目前看并非没有打到2020的可能。李宗伟迄今最好的大赛成绩仅为获得过四次羽联总决赛男单冠军,在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世锦赛以及奥运会等大赛中迄今依然颗粒无收。

  李宗伟在国内的领先优势很大,没有年轻球员能抢走他的主力位置,只要他想打他打到40岁也没问题。但关键是李宗伟这种世界一流的战斗力,还能保持多久?今年8月的世锦赛,或真的是他争夺世界冠军头衔的最后一次绝好机会。(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211541.shtml report 1722 北京时间4月29日,关注羽毛球亚锦赛的球迷们又享受了一道经典的大餐——林丹与李宗伟再次上演传奇对决。在武汉亚锦赛男单半决赛中,林丹直落两局完胜这位老对手。其实就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