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毛球亚锦赛中国三项目进入决赛 男双成功会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2017年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在武汉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有三个项目闯入最后的决赛中,其中男单比赛林丹和谌龙成功会师,中国男双也提前锁定冠军,决赛由李俊慧/刘雨辰对阵黄凯祥/王懿律。混双比赛中国队则喜忧参半,鲁恺/黄雅琼晋级,王懿律/黄东萍落败,女双、女单项目中国队全军覆没。

  男单

  中国队有3名选手晋级半决赛,在率先登场的一场内战中,由2号种子谌龙对阵6号种子石宇奇,此前双方有过两次交手,均由谌龙获胜。双方在开局阶段竞争十分激烈,比分一直都焦灼在两分之内,谌龙曾经在中段的时候取得18-16的领先,被石宇奇连得2分追平。不过谌龙继续守住优势,连下2分拿到局点,并以21-19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6-6平后谌龙打出一波连下6分的攻势12-6拉开比分。此时石宇奇展开反扑,频频得分以14-13反超,不过谌龙连下3分继续领跑比分,并最终以21-15锁定胜局,2-0战胜队友晋级决赛。决赛中谌龙将对阵林丹,林丹在刚刚结束的焦点战中2-0(21-13/21-15)战胜了李宗伟,收获对李宗伟两连胜的同时,还报了去年半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女单

  女单项目中国队仅何冰娇晋级半决赛,今天她的对手是日本名将山口茜。双方在开局的情势比较焦灼,你来我往一度打成10平,13平。不过在15平后,山口茜利用后场的控制掌握了比赛的局势,打出一波连下6分高潮,21-15先胜一局。第二局,在打至9-9平后,何冰娇一度取得8分的领先,但是她并没有守住优势,反而连续丢分以19-21落败,0-2不敌对手落败,中国女单军团至此全军覆没。晋级决赛的山口茜将对阵世界第一戴资颖,后者以2-0(21-8/21-16)轻取韩国的李蔷美。

  男双

  在昨天战胜了泰国和日本组合后,男双半决赛有3对中国选手,率先开始的是李俊慧/刘雨辰对阵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首局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在开局就取得领先,并在比赛中段进一步拉开比分以21-15先声夺人。第二局日本组合重新调整状态,充分发挥中前场的优势压制中国队,以21-13还以颜色。双方进入第三局决胜,开局时李俊慧/刘雨辰一度以2-5落后,追到6-6平后,李俊慧/刘雨辰默契开始增加,通过犀利的扣杀以12-8拉开比分。此后李俊慧/刘雨辰始终领跑,最终以21-18获胜,总比分2-1击败日本队,为中国提前锁定冠军。在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将对阵黄凯祥/王懿律,他们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2-0(21-16/21-19)战胜了队友柴飚/洪炜。

  女双

  中国女双队仅黄东萍/李茵晖闯入了半决赛,她们在今天的对手是年轻的韩国组合金慧麟/柳海媛,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两局完胜4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首局比赛,在经过前几分平局后,韩国组合利用连续强势的扣杀以10-5拉开比分。随后黄东萍/李茵晖连追两分,不过韩国组合马上还以颜色,继续扩大比分18-12,并以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前半局,黄东萍/李茵晖始终以2分优势领跑比分,随后韩国组合逼至12平并以13-12反超比分。此后双方打至16平,韩国组合连得3分以19-16确定领先,最终以21-17拿下,总比分2-0击败中国组合,晋级决赛。获胜的金慧麟/柳海媛将在决赛中对阵卫冕冠军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日本组合以2-0(21-14/21-10)战胜了另一对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

  混双

  中国队有两对混双晋级半决赛,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喜忧参半。3号种子鲁恺/黄雅琼对阵香港组合李晋熙/周凯华,首局比赛鲁恺/黄雅琼克服开场的慢热状态以21-10大胜。第二盘,香港组合又是5-0的开局,不过鲁恺/黄雅琼再次发起反扑,追到10-10平。随后中国组合始终紧咬比分,并在18平后抢先拿到赛点,最终以21-19取胜,总比分2-0晋级决赛。而另外一对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则没那么幸运了,面对全程积极抢网的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他们以19-21/16-21落败,无缘与队友会师。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218308.shtml report 1746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2017年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在武汉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有三个项目闯入最后的决赛中,其中男单比赛林丹和谌龙成功会师,中国男双也提前锁定冠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