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盼更纯粹地打球 林李战是体育精神的体现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劲峰 姬烨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武汉4月29日电(记者李劲峰、姬烨)堪称当今羽坛传奇的“林李大战”,29日在武汉展开第39回合较量。林丹最终以2:0获胜,与队友谌龙会师男单决赛。林丹赛后表示,之前也犯过错误,重回赛场希望自己能更简单更纯粹地打好球。

  “林李大战”前38场比赛中,林丹获胜26场占据优势。尤其是不久前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击败对手夺冠,让林丹一扫此前连续三场不敌李宗伟的低迷态势。由于双方都十分熟悉彼此的打法,开局后就直接上手较量,攻防有据、拉吊结合,场上精彩表现吸引现场观众阵阵欢呼。

  相对于林丹的主动搏杀占据场上优势,本场比赛李宗伟场上扣杀频次较低,希望通过节奏变化扭转不利局面。但比赛一直由林丹主导场上节奏,最终直落两局21:13、21:15淘汰对手进入决赛。

  李宗伟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比赛林丹状态非常好,速度和节奏更快一些,自己每一局都打得很被动,打得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打了。打完奥运会后回到球场就是想继续打下去,现在每次比赛都能进四强,“自己觉得也挺不错的”。

  “整场比赛两个人攻防转换都非常快,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林丹赛后表示,我今天比赛打得比较严谨,希望能打出一种对抗状态,相持的时候并没有盲目进攻,所以犯错不多,整场球都有一定优势。

  “我们两个34、35(岁)了,还可以在男单中保持非常好的竞争状态,其实对于我们来说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林丹感言,我之前也犯过错误,重新回到赛场,希望自己能够更简单更纯粹地去打好球,去更好地做好自己的一切。

  继上场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中击败李宗伟后,亚锦赛上的这场半决赛已是20天内连续两次获得“林李大战”的胜利。对此林丹笑言,他觉得林李大战稍微拉得太近了点,间隔时间应该长一点。

  “对于我和李宗伟来说,已经不是正当年了,依然能够拿出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表现,得到很多人认可,我觉得这可能是体育精神的体现。”林丹说,因为他没有放弃,我也没有放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224581.shtml report 869 新华社武汉4月29日电(记者李劲峰、姬烨)堪称当今羽坛传奇的“林李大战”,29日在武汉展开第39回合较量。林丹最终以2:0获胜,与队友谌龙会师男单决赛。林丹赛后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