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拉特7场7球收获恒大生涯第3帽子 岂能让扎哈维独美?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7年中超联赛第七轮焦点战打响,恒大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4-2横扫建业,豪夺三连胜、连续四轮保持不败、各项赛事八场不败,并且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超越同城死敌富力,以16分领跑积分榜。毫无疑问,恒大本场比赛获胜最大功臣当属高拉特,恒大锋霸上演帽子戏法击溃建业;凭借着这三个进球,高拉特追平富力锋霸扎哈维的进球数,共同领跑射手榜。

  对于恒大而言,这场比赛极其关键,由于富力主场1-3意外输给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意味着卫冕冠军只要击败建业,就能够暂时登上积分榜首位。开场仅11分钟,王靖斌禁区内被建业球员侵犯,恒大获得点球机会,作为球队第一操刀手,高拉特当仁不让,站在12码前一蹴而就,帮助恒大客场顺利取得1-0领先的优势;在双方1-1战平之际,又是高拉特挺身而出,帮助恒大再次确立领先优势,建业球员戈麦斯禁区内手球,客队再次获得点球机会,高拉特完成点球梅开二度。

  上半场结束时,少一人的建业1-3落后恒大,这基本意味着卫冕冠军胜势已定,不过高拉特还是在第74分钟送上最致命一刀,巴西球星长驱直入远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也帮助恒大彻底锁定胜局。这是高拉特在恒大的第三个帽子戏法,不过上一个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2015年,那是巴西球星加盟恒大处子赛季,5月10日中超联赛主场6-1横扫申鑫的比赛,高拉特打进3球助攻2次;在此之前,3月4日亚冠小组赛客场战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高拉特戴帽帮助恒大3-2取胜。

  凭借着这三个进球,高拉特在射手榜上追平富力锋霸扎哈维,两人均在中超联赛七轮战罢打进7球,共同领跑射手榜。恒大和富力在积分榜上齐头并进,高拉特和扎哈维在射手榜上一起领跑,成为中超赛场上一条风景线,两位神射手的发挥,似乎正在影响着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归属。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部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231226.shtml report 914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7年中超联赛第七轮焦点战打响,恒大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4-2横扫建业,豪夺三连胜、连续四轮保持不败、各项赛事八场不败,并且以净胜球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