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打遍香港无敌手,在擂台高呼香港是中国的!

格斗迷 阅读(0) 评论()

| 视频时长:02分04秒 |

格斗迷出品

  大家晚上好!Lydia又和大家见面了!开不开心!

  

  今天Lydia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位香港拳王。说到这里不知道有没有人已经猜到了,没错,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来自香港的罗祖胜,很多拳迷和他的朋友们都喜欢亲切的叫他“四海”。

  

  之前讲过不少励志的故事了,四海从一个245斤重的小胖墩逆袭成型男的经历很多拳迷朋友们也都有所了解,那么我们今天就换一个角度,说一说中国拳坛最会享受生活的这位香港拳王。

  其实在接触四海之前,Lydia对他最多的了解来自于一款好吃到爆的千层蛋糕。

  “我是个对吃很挑剔的人。所以我觉得好吃的东西,推荐给我的朋友们,也一定会被他们认可。”就是在这样的自信之下,为了让更多人能吃到自己推荐的美食,四海索性给这款千层蛋糕做起了代理,俨然成了一位“蛋糕拳王”。

  尽管每天大部分的时间要花在训练上面,但是罗祖胜还是尽可能地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每天早起半个小时给自己做一份有颜值有营养有美味的早餐,是他美好一天的开始。

  

  说到做饭,就不得不说到每个格斗运动员都会面临的减重问题,令别人痛苦不堪的减重难题对于四海来说就显得充满的趣味。除了会变着花样给自己烹调减重食谱,一些特殊的小零食也是四海能过开心度过减重期的好帮手。比如既美味,又有很强的饱腹感,还不会给体重增加负担的红薯干、豆腐干。

  说四海是中国最会享受生活的拳手,当然就不只是局限在吃这一方面上。在闲暇的时候,四海还喜欢品品红酒,画画油画,看看书,虽然接触绘画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四海的作品可还是有模有样的。

  

  由于在香港找不到同级别的选手进行实战训练,四海感觉自己在18岁到21岁这三年的时间都在原地踏步。2016年8月,四海从香港辗转来到北京,寻求更高水平的训练。来到北京之后,四海发现在这里除了更专业的训练条件,还有远比香港更丰富的机会。

  

  最近Lydia在写一篇关于格斗运动员职业化发展路径的学术论文,因此也和四海谈到了这方面的问题。听多了选手希望自己未来去打什么样什么样的赛事,挣多少多少钱这样的话,所以四海对于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令我有些吃惊。

  今年22岁的他其实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但是四海说,他只想再给自己四年的时间,来不断提升和突破自己,四年之后他会选择退役,把时间留给自己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这样的职业规划和四海喜欢享受生活的性格分不开,练拳很苦,打拳很累,他并不像把自己有限的青春年华都放在这一件事情上面。 但是,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也有着自己的期许。

  “想要获得像一龙那样的名气,当然是凭借着自己真正的实力。”四海这样说道。

  

  作为一个在大陆发展的香港人,四海难免也会接触到一些敏感的问题。比如在三亚的一场昆仑决比赛,其他中国选手在战胜国外对手时,都会获得全场雷动的掌声和欢呼,然而这样的礼遇却没有轮到四海。感觉委屈的他夺过主持人的话筒,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香港是中国的”,这就让现场的观众们有点摸不着头脑。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香港是中国的,我也是中国人,你们为什么不给我鼓掌呢?但是可能我当时有点着急,所以没有表达清楚。”再次提及这件事情,四海还是有些不快。

  今年10月,四海将要回到香港,迎来自己的第一场香港拳王卫冕战,谈及这场比赛,他显得十分轻松。在国内经过了高水平赛事的洗礼,如今的四海已经能够从容应战。

更多内容,请搜索微信号gedoumicom

推荐阅读

?史上最悲催拳王!

  每天点一个支持小编加5毛钱工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231995.shtml report 4283 |视频时长:02分04秒|格斗迷出品大家晚上好!Lydia又和大家见面了!开不开心!今天Lydia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位香港拳王。说到这里不知道有没有人已经猜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