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攀岩赛事|2017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南京站

  2017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南京站首日比赛结束,明日将进行攀石及速度半决赛及决赛

  继上周刚刚结束的2017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重庆站后,所有国内外运动员及教练员转战南京,继而拉开了南京站的帷幕。28个国家,共计174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及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大力承办,由南京市体育局,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江苏省户外和登山运动协会,南京市浦口区体育局及南京浦口城建集团协办。

  

  

  作为本年度国内举办的第二站世界杯,开幕式隆重而富有中国特色。令人眼花缭乱的石锁表演,柔中带刚的太极展现,刀剑表演的行云流水将整个开幕式推向高潮。

  

  

  而比赛是在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美丽乡村之一的水墨大埝景区进行。水墨大埝景区除了攀岩场地,还是集自行车主题文化展演,乡村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区。比赛正值五一假期,这也吸引了大批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场地图)

  

  比赛分为2天进行,包括攀石和速度赛2个项目。而担任本次比赛的定线团队则由奥地利的国际主定线员Matthias Woitzuck, 日本的国际定线员Hiroshi Okano,波兰的国际定线员Tomasz Oleksy和我国洲际定线员邱洪树,定线员陈冯乐组成。

  (照片从左至右分别为:奥地利主定Matthias Woitzuck,刘思豪,马自达,波兰国际定线员Tomasz Oleksy,日本国际定线员Hiroshi Okano,邱洪树,陈冯乐)

  

  本次中国队仍然延续了重庆站的阵容,由黄迪翀,黄周文,刘永铖,潘愚非,瞿海滨组成的男子队和蒋融,牛迪,普布卓玛,仁青拉姆和仁增旺姆五位女子运动员组成的女子队参加攀石比赛。而速度赛则由钟齐鑫和何翠莲分别带领男女子队参赛。

  同时在参赛名单中我们也看到,日本队共派出了10位男子选手参加攀石比赛,成为本次世界杯分站赛男子攀石参赛选手最多的国家,而韩国队则以6位女子选手参加攀石比赛成为了女子攀石参赛人数最多的国家。这也展现了这2个国家在此项目上的优势和志在必得。

(中国队领队潘近宇和张宁在紧张的观看攀石预赛)

  

  经过一天高温和暴晒的洗礼,在本日晚10点,随着最后一位运动员的离场,攀石预赛全部结束。分别有20位男女子运动员入围明天的半决赛。

(攀石比赛女子进入半决赛名单)

  

(攀石比赛男子半决赛名单)

  

  我们也将为大家直播明天的攀石及速度赛的半决赛和决赛,请登录www.cmaol.com或优酷直播平台观看。

  

  登录www.cmaol.com了解比赛详情,观看比赛直播。

  请关注酷赛体育公众号

  更多比赛消息

  酷赛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酷赛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9/n491238698.shtml report 2675 2017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南京站首日比赛结束,明日将进行攀石及速度半决赛及决赛继上周刚刚结束的2017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重庆站后,所有国内外运动员及教练员转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