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梁宏达: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都是瞎几把扯淡 武术门嘴把式厉害

雒城体育mp 阅读(0) 评论()

  4月27日晚,在成都举行了一场备受搏击迷瞩目的另类巅峰对决,对阵的双方分别是“格斗狂人”、“MMA教父”徐晓冬以及武坛翘楚“雷公太极”,这是中华武坛近几十年来首次上演实战格斗与传统武术之间的较量,最终徐晓冬只用了5秒就完胜“雷公太极”。徐晓冬昨日转发了一段名嘴梁宏达对此事的评论的音频。梁宏达早年主编过》精武杂志,对中国武术界非常熟悉,他说的最震撼人的一句话就是——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都是瞎几把扯淡。

  

  关于徐晓冬经常叫嚣要打谁谁谁的作风,老梁说这个人有争议。不过他说:“我看了他训练的视频,他那几下还真是格斗。”

  老梁介绍,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国内组织过体工队散打队员与武术界精英的对抗赛,他说:“练散打的跟练竞走的差不多。小孩被教练考核,不能跳也不能跑,那你去练竞走吧。如果小孩既不能摔跤又不能举重,教练就说那你去练散打吧。就这样的散打运动员,那两次,都轻易地可以把武林高手打得鼻青脸肿。”

  他继续说:“所以《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都是瞎几把扯淡的事儿,都是武侠小说。50年代香港有过一次太极与白鹤两大门派的PK,也就打了十几秒钟,吴公仪一拳打得白鹤派掌门人陈克夫鼻子出血,就这么回事。梁羽生根据这个写了《龙虎斗京华》,后来才有香港的武侠小说的繁荣。”

  梁宏达自己介绍说,以前国内有两大武术杂志,一本是南方的《武林》一本是北方的《精武》,他当年就是《精武》的主编。现在舆论动不动就把那些个性语言张扬的拳击、格斗选手称为“嘴炮”,梁宏达说:“武林门里嘴把式太厉害了,都是吹嘘自己师傅如何如何厉害,但说到具体在哪儿怎么打的,这些都是武林人士最大的忌讳。”

  中国传统武术与世界上流行的拳击就完全是两回事吗?梁宏达说:“当年我把一盘泰森与霍利菲尔德的比赛录像给东北一名武林泰斗李春林(音),李大师说拳击出拳、击打的方式与我们武术的形意拳太相似了,我们也应该学习拳击这种训练和实战的东西。武术有一个传统文化的因素,一扯到传统文化就真假难辨。为什么以前武林人士要骗徒弟呢?中国人活得苦啊,练武术的没有那么多看家护院当保镖的活儿,大部分人还是靠教授徒弟生活。真正有用的打人的那几下,不可能很快就交给你,教会了,你还会继续交学费跟他学吗?蓝翔技校也不可能啊。

  梁宏达还说了一段有趣的往事,他说:“有一次我在天坛晨练,遇到一位72岁的武林泰斗,我问他就你年轻的时候最厉害的时候,能打过泰森吗?他居然回答说‘年轻的时候能不能打赢我不知道,我知道现在我们打他肯定会输’。这不是耍无赖吗?像郭德纲说的,四个人在圈里死掐,等那三个死了你成相声泰斗了?”

  这几天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说雷公太极太业余,代表不了中国传统武术,徐晓冬也太嚣张。梁宏达说:“你武术要真厉害,你站出来打呀!?”

sports.sohu.com true 雒城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30/n491264077.shtml report 1434 4月27日晚,在成都举行了一场备受搏击迷瞩目的另类巅峰对决,对阵的双方分别是“格斗狂人”、“MMA教父”徐晓冬以及武坛翘楚“雷公太极”,这是中华武坛近几十年来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