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找教练】反手位半转不转的球,完全可以用这2招!-国球汇

  红双喜邀您共赏

  有问题,对话留言“找教练+问题”就可以了,像这样:

  Q:找教练+本人直板,接发球反手位不转球 或者 反手位不转略带下璇长球总是接不好,请指教!谢谢

  

  只有到了一定阶段(像国球汇君这样),才知道不转球是多么可怕的一种球,搓也不是、拉也不是,难受死了,范教练,您来支支招吧!

  范向东教练解答

  不知这位朋友是直拍横打,还是传统左推右攻打法,咱们就主要说左推右攻打法的吧。

  半出台、半转不转的球,其实它最大的难处是借不上力,球不走,球友们肯定是站着不动,要不就是上来就快推,要不就发虚去搓,造成回球过高,或者是点太快直接就捅出界了。

  大家首先要记住,打球要主动去找球打,球不过来我过去,球要太快我借力。

  有了这个意识,我离球近了,就可以多少借上点力,既然知道是不转的球,我们要马上调整板形,拍子不能太亮,要立起来成九十度。

  一、可以推挤,不要光推球正面,要在先推到球的正面后,立刻往左侧下方挤推,重心也要往前跟一下,击球时间不要太短,让前臂自然的往左侧方送出,吃住球。

  二、如果你搓球有感觉的,可以等一下球让球落到下降点时再去做劈长的搓球动作,这时你的板头是立着开始的,搓时动作要往前下方送出,不要加力,重点是落点。这样这种慢悠悠的不转球就可以控制住了。

  当然你要会一板反手攻球或直拍横打的,就可以去进攻了,但一定主意击球部位,中部、中上部,以落点为主,注意手腕、手指的调节,尽量要求击球时间长一些,充分吃住球,在你熟悉这种球的旋转特点之后,再慢慢加一些力。

  

  范向东,原北京队队员。曾任国家队大满贯教练李隼的助教,输送过两名队员到国家队。后赴德国教学,所带队员多次获得全德国青少年赛冠军。回国后曾在什刹海体校任教,现为私人教练,拥有26年教龄,尤其对乒乓球心理学有过人研究。

  

  ??阅读原文有“毒”,乒乓球迷慎点!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国球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30/n491266747.shtml report 1795 红双喜邀您共赏有问题,对话留言“找教练+问题”就可以了,像这样:Q:找教练+本人直板,接发球反手位不转球或者反手位不转略带下璇长球总是接不好,请指教!谢谢只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