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场勉强的平局,一场全面的溃败,中超之路任重道远!

  帕托终于找到了真身,权健的后防可不要“失身”......

昨天下午,天津权健坐镇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迎来了江苏苏宁的挑战,面对着但求一胜的苏宁队,权健队从容面对,只可惜防守上的松懈,让球队痛失大好开局,最终两队战成 2 比 2 平。本场比赛,帕托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权健队已在中超 6 轮比赛中保持不败。

  

  

  

外援方面,主教练卡纳瓦罗雪藏了边路快马格乌瓦尼奥,启用了中锋摩拉斯。下半场第 55 分钟,王晓龙换下张修维。下半场第 82 分钟,李星灿替下孙可。

  

本场比赛,崔龙洙排出 4 后卫阵型,R ? 马丁内斯依旧缺阵。

  

第 13 分钟,天津权健获得位置极佳的前场定位球机会,帕托操刀主罚,直接攻门得手,权健 1 比 0 领先。

  

  第 39 分钟,江苏苏宁在前场打出配合,特谢拉在禁区弧附近从容起脚,攻破权健队大门,双方战成 1 比 1 平。

  第 62 分钟,江苏苏宁队获得定位球机会,乱战之中,拉米雷斯抓住机会铲射得手,苏宁队 2 比 1 反超比分。

  

  第 66 分钟,天津权健获得点球机会,帕托主罚一蹴而就,最终两队战成 2 比 2 平。

  

  

  渐入佳境,帕托现真身!

终场哨响,尽管权健最终未能拿下对手,但巴西小伙帕托在进攻端的出色发挥却是不争事实。本场比赛,帕托不仅秀了一把华丽的脚法,任意球直接破门,而且还打入一粒点球,战胜了此前罚失点球的心魔。除此之外,他所游弋的左路也已成为了球队进攻的主要通道。

  

帕托的热点图(数据来源:创冰 DATA),他主要在球场左边路活动。

  

权健队(左)的进攻比例图(数据来源:创冰 DATA)

比赛中,无论是与队友的默契配合,还是自己的合理突破,帕托闲庭信步间显现出了与赛季初所不同的淡定与从容。在孙可右路进攻不畅之时,帕托身体力行,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激活了球队的火力。

  

比赛第 29 分钟,帕托横向带球后,起脚劲射,皮球擦着球门立柱偏出。

作为边路杀手,帕托不仅可以直接得分,而且他还具有为队友输送炮弹的能力,这也正符合着卡纳瓦罗“整体足球”的理念。本场比赛,他一人送出 2 次关键传球,与中场核心维特塞尔并列全队第一。在本赛季中超的关键传球排行榜上,帕托以场均 2.9 次的数据高居第 3 位,甚至远远超过了他的巴西老乡奥斯卡。从赛季初的屡屡错失单刀、罚丢点球,到如今的“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这样的帕托,球迷还需要怀疑吗?

  

中超球员关键传球排行榜(数据来源:创冰 DATA)

  中路防守 问题突显

比赛开始后权健一度占据场上主动,掌控着比赛节奏,但第 39 分钟,禁区弧顶处的一次防守失误,让特谢拉抓住机会,助苏宁队扳平比分。同样的问题在下半场第 50 分钟,第 70 分钟接连出现,权健后防一度告急。此役之前,稳健的防守一直是权健队立足于中超的根本之一,但与苏宁一战,禁区弧顶处保护突然出现问题,这为球队未来的布防敲响了警钟。

本场比赛,权健队的第一粒丢球就是源于禁区弧外的防守不利。

  

  由于禁区弧附近的盯人不紧,江苏苏宁队进攻队员得到多次从容起脚的机会。

诚然,特谢拉极强的个人实力的确牵扯了权健队两名中卫的精力,但防守队员的盯人不紧,队友间的协防不利是造成险情频发的重要原因。回首上一轮,权健队在占优的情况下,因防守注意力不集中,被北京中赫国安在终场前追回一球,痛失三分。本轮,类似的情况又多次发生,权健的第一个丢球就是因为中路防守的失误。

  

禁区弧前,权健队出现的巨大防守真空。

中超不同于中甲,尤其在面对顶级外援压阵的强队时,任何一点细小的疏忽,都可能会被对手抓住,从而改变比赛的走势,想必卡帅就此又要为权健队员开上一课了。

  “勇夫”摩拉斯,该不该被点赞?

本场比赛,权健主教练卡纳瓦罗在外援搭配上,弃用了格乌瓦尼奥,选择了更具冲击力的摩拉斯。客观来说,这一决定在比赛中收到了成效,上半场,为帕托制造出任意球机会的是他,下半场,为球队造点的还是他,但如果仅从技战术的角度来看,摩拉斯虽拼劲十足,但勇猛之余,进攻实力的确有限。

  

摩拉斯奋勇追回本该出界的足球

  

摩拉斯禁区内拿球后被对方防守队员抢断

作为中锋,整场比赛下来,摩拉斯仅有 2 脚射门,且都未射在门框之内,确实难言满意。造成射门机会偏少的原因,除了他目前出场时间不固定之外,也与他的踢球方式有关,从赛后热图看,这名体力充沛且表现欲望强烈的巴西球员奔跑在球场的各个角落,这使得他游离在对方禁区之外,难以形成有效的威胁。摩拉斯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被人们点赞,但作为中锋,这位前乌超金靴还需要用进攻实力征服球迷。

  

摩拉斯热点图(数据来源:创冰 DATA),作为一名中锋,他却在大半个球场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天津权健足球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总体来说比赛非常艰苦,我们表现得不是特别好,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开场就没有按照要求的节奏去进行,而是按照对手的节奏去进行,节奏变得很缓慢。当然,这也有天气的原因,我不喜欢在下午比赛。我们本有机会拿到更多的分数,没有赢球的苦涩还留在口中。尽管如此,最近三场比赛,面对强敌我们都能打平,我也很满意,毕竟我们的后场球员很年轻,缺乏经验,而且我们是中超为数不多同时使用两个 U23 队员的。球员方面,摩拉斯表现得很出色,场上的拼劲和支点作用很凸显。孙可的腰伤对他发挥有很大影响,可能的话,我都会在最后 20 分钟换下他。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帕托:能帮助球队取得进球,这是我最为看重的,但球队没能赢得最终的胜利,我感到很遗憾。面对强大的对手时,我们需要绝对的注意力,稍有疏忽的话,可能比分就会被人扳平,甚至反超,所以注意力这方面我们需要加强。未来我希望取得更多的进球,但是球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

  

江苏苏宁足球队主教练 崔龙洙:这是非常艰苦的客场比赛,队员按照部署,展现出了对于联赛首胜的渴望。本场比赛,我们尝试了四后卫体系,拉米雷斯和刘建业中场覆盖面积很大,给球队做出了贡献,吴曦发挥也很好,我很满意。

  帕切科日子不好过了......

下课声此起彼伏,帕切科仰头与佩工低声交谈。两人身高上的差距,在 0 比 4 的比分下,似乎显得有些刺眼。交手两次,亿利队净吞 9 蛋,这样的差距不可思议,却又那么真实。

  

人们总说,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可帕切科却是在哪跌倒,在哪再趴下。 上赛季主场的 0 比 5 惨败之景仍在眼前,昨晚又用一场 0比 4 为拉维奇和张呈栋找到了自信。

  

  第 3 分钟,阿洛伊西奥禁区内倒地,主裁判马宁判罚了点球。拉维奇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河北华夏 1 比 0 领先。

  惨败是偶然,还是必然?

开场仅三分钟就遭遇点球,上赛季与华夏幸福交手的惨败,也是开场 3 分钟被姆比亚攻破球门,然而巧合还不止于此,去年泰达 6 分钟连丢两球,本场比赛亿利 10 分钟内连丢两球,这里又没少了姆比亚的身影。难道在与华夏幸福两次交手时发生的这一切都是偶然?

  

开场就吃点球的一幕似乎也并不陌生,第五轮天津亿利与广州恒大一役,开场 13 分钟,邱添一的鲁莽动作,让高拉特用点球率先破门。又是开场丢球,又是点球,这真的是偶然吗?帕切科是否提醒过球员开场注意禁区内防守动作,不授人以柄?赛后帕切科不愿谈论裁判问题,但客场作战,面对素以严格胆大著称的马宁,球队又有没有做好功课?白岳峰心态失衡,多次对于裁判的判罚鼓掌,在如今强调裁判权威的执法环境下,挑衅铁面马宁,大动作拼抢连续吃黄牌被罚下也绝非偶然。

  

  

虽然老帕一直强调,队员不应该受裁判因素影响,但显然他并没有让队员真正意识到这一点。开场后受阻,亿利心态波动如此之大,这绝不应该是一支中超老牌球队的姿态。开场三分钟便遭点球,虽然有些难以让人接受,但毕竟比赛还有 87 分钟,有足够的时间去周旋,亿利队也创造出了几次绝佳的机会,如果不是杨程表现出色,比分绝不会是 0 比 4 这么难堪。本来拥有争气的机会,却选择了怄气,甚至丧气。看看在同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也遭遇了争议判罚,也被恒大开场不久就通过点球破门,但建业却凭着专治各种不服的志气好歹打成了 2 比 4。输了比赛,老板胡葆森满意球队表现,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也是赞不绝口。很遗憾,这样的一幕并没有发生在亿利队的身上。

  第 10 分钟,拉维奇开出角球,姆比亚俯身冲顶将球砸入球门,2 比 0。

主教练是三军统帅,应该为球队打上自己的烙印,但是执教泰达前前后后时间不短,老帕仍然没有找到自己的国安时期的风采。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老帕侃侃而谈,不经意间透露了自己的 “苦恼”。他举恩里克的例子,在执教罗马时,恩里克成绩不佳,但是换到了巴萨却风生水起。

  第 28 分钟,张呈栋头球摆渡,拉维奇突入禁区后小角度破门,3 比 0。

在老帕看来,再好的教练也需要找到能执行自己的战术的球员。根据战术改造人,还是根据人改造战术,或许就是老帕一直纠结的地方,而在不停的摇摆和矛盾中,亿利队也总是处于起伏当中,更让球迷一直看不懂如今亿利队战术风格。

  

  第 39 分钟,尹鸿博送出斜塞,阿洛伊西奥前点一漏,张呈栋插上铲射破门,4 比 0。

球迷喊下课情有可原。老帕该不该下课,这是俱乐部高层需要作出的选择。0 比 4 并不是世界末日,但是如果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将一些必然当成了偶然,那恐怕是比 0 比 4 更为让人心痛的事情了。

  

  

昨天下午,延边富德在主场依靠金波下半场第 63 分钟的关键进球,1 比 0 力克长春亚泰,取得赛季首胜。北京中赫国安在客场 4 比 2 大胜辽宁沈阳开新,奥古斯托梅开二度,于大宝一传一射,索里亚诺收获个人中超首粒进球,阿萨尼与詹姆斯各自打入一粒进球,为辽宁沈阳开新扳回些许颜面。昨晚,广州恒大淘宝在客场同样以 4 比 2 的比分痛击河南建业,高拉特完成帽子戏法,7 轮过后,河南建业与江苏苏宁至今难求一胜。

  

  转自《体坛新视野》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30/n491276631.shtml report 10667 帕托终于找到了真身,权健的后防可不要“失身”......昨天下午,天津权健坐镇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迎来了江苏苏宁的挑战,面对着但求一胜的苏宁队,权健队从容面对,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