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打破魔咒!列维加洞赛抓鸟成中国公开赛首位双冠王,李昊桐中国最佳T11

新高尔夫 阅读(0) 评论()

  周日,第23届中国公开赛在北京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四轮争夺。最终,经过紧张的加洞赛,法国名将亚历山大-列维在第一个加洞抓下小鸟,再次问鼎中国公开赛冠军,也是目前唯一一位中国公开赛双冠王(2014,2017)。在6名晋级的中国球员中,赛事卫冕冠军李昊桐成绩最佳,总成绩277杆,位居并列第11。

  

法国名将亚历山大-列维

  决赛轮战况焦灼,2014年赛事冠军、来自法国的名将亚历山大-列维(Alexander LEVY)决赛轮找回火热状态,15洞前抓下5只小鸟仅吞一个柏忌将自己带到了争冠的位置。随后更是在18洞以小鸟球收尾,交出67杆(-5),总成绩271杆(63-70-71-67,-17)。

南非球员迪伦-福瑞特利

  54洞过后3杆领先的26岁南非球员迪伦-福瑞特利(Dylan Frittelli)陷入困境,在5号洞、16号洞吞下柏忌,12号洞又吞下双柏忌,仅在7号洞和15号洞抓下2只小鸟,交出74杆(+2),总成绩271杆(70-63-64-74,-17),与同样交出271杆的法国名将亚历山大-列维进入加洞赛。

  两位争冠球员再次来到18洞,最终在18洞果岭列维顶住压力抓下小鸟,问鼎201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作为赛事2014年冠军,列维也成为目前唯一一位两次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球员。

  卫冕冠军李昊桐中国最佳T11

  卫冕冠军李昊桐仍是本届比赛上成绩最好的中国球员,决赛轮共抓到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总成绩277杆(69-71-67-70,-11),排在并列第11名。

  

  “自从去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就对今年国内两场比赛比较期待,但是上周出现肠胃炎身体也不太舒服,所以能拿到这个成绩还是能够接受。今天一路都打的比较轻松,总体来说发挥的比较正常,希望接下来继续努力。”

  决赛轮现场有很多李昊桐的粉丝跟组索要签名,他坦言这会给他带来一些压力,但是也享受其中。昊桐开完笑说“要抓住这个机会,在其他赛事上没有这么多人会跟我要签名”。

  接下来昊桐会继续进行欧巡的比赛,并且会代表广东队参加今年的全运会。

  曹一首次晋级称赞国内观众

  

曹一并列第24位

  昨日与李昊桐一起排在并列第7的曹一决赛轮交出73杆(+1),总成绩280杆(68-72-67-73,-8)排在并列第24位。在赛后的采访中曹一对这周的表现很满意:“总体来说发挥不错,我很满意这周的表现”。

  这是曹一首次在中国公开赛晋级,提到决赛轮现场热情的观众,曹一表示粉丝的支持更多的是给自己动力:“现在的观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了解高尔夫观赛礼仪,知道什么时候该保持安静,这是件很好的事情”。

  小将叶沃诚业余最佳

  

  2000年出生的小将叶沃诚是本届中国公开赛6位晋级中国选手中唯一的业余球员。4天过后叶沃诚总成绩286杆(74-69-73-70,-2),排在并列第59位。

  对于这样的表现,叶沃诚表示十分满意:“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发挥都还不错,很高兴我能在这样高规格的比赛上晋级”。

  

12岁参加中国公开赛

  4年前的中国公开赛上,叶沃诚以12岁年龄成为欧巡赛史上最年轻的选手,这次再次参赛,叶沃诚觉得自己进步了。“我觉得这次我进步了,不管是球技,还是心态。很开心能够再次参次中国公开赛,也很高兴我能够晋级。我觉得能打这样级别的比赛对我帮助很大。”

  回顾:两人交63杆 创球场最佳成绩

  

亚历山大-列维首轮表现惊人

  开赛第一天,201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法国人亚历山大-列维就以9鸟0柏忌的63杆惊人成绩,占据领先榜首位的同时,创下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新的球场最低杆纪录。

  当人们还在热议列维首轮难以超越的火爆表现时,次轮比赛上南非选手迪伦-福瑞特利就以“七鸟一鹰”的骄人战绩,再次追平列维昨天才创下的纪录。同时让迪伦获得半程领先,为接下来两天决赛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决赛轮,两位交出球场最低成绩的球员进入加洞赛,最终列维在第一个加洞抓下小鸟,成中国公开赛首位双冠王!

  回顾:先后两人打出“一杆进洞”

  雁栖湖球场也可谓是球员的“福地”,四天中国公开赛比赛中出现了两个“一杆进洞”。

  

美国球员赖安-狄龙

  首轮比赛开赛没多久,10号洞出发的美国球员赖安-狄龙就在180码的13号洞用7号铁打出了本场第一个“一杆进洞”。第三轮比赛中,英格兰选手费舍尔在128码的6号洞再次打出幸运的“一杆进洞”。

中国公开赛一杆进洞一览表

  加上去年出现的3个一杆进洞,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为23年中国公开赛出现的15计“一杆进洞”中贡献了5个。

  

sports.sohu.com true 新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30/n491296453.shtml report 4057 周日,第23届中国公开赛在北京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四轮争夺。最终,经过紧张的加洞赛,法国名将亚历山大-列维在第一个加洞抓下小鸟,再次问鼎中国公开赛冠军,也是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