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7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外龙:跪地祈祷球员别受伤 力帆精神层面强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间,中超联赛第7轮,重庆力帆主场对阵上海上港。下半时武磊助攻贺惯打破僵局,最后补时阶段力帆队的丁捷压哨扳平,最终双方1-1战平。在赛后上海上港队员一脸失望的走下场,而重庆力帆的主场则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力帆主帅张外龙表达了对于队员以及球迷的感谢,这位韩国教头认为,球队能够坚持到最后是因为队员们已经有了一股“力帆精神”。

  张外龙首先总结了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首先,重庆力帆的表现体现了球队的精神,应该说有一种斗魂精神在里面,这一点非常值得认可,今天上海上港队的球员与球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感谢力帆的球员的拼搏,坚持到了最后一秒,没有放弃,最后打平了,还要感谢所有球迷,只有球迷的支持,才有球队今天的结果。”

  力帆小将南松半场被换下,对于重庆力帆队的首发U-23小将南松的伤势,张外龙表示,“南松的问题应该不是很大,球队明天还要做进一步的检查,需要队医来确认一下。”

  有媒体记者提问力帆队上半时节奏很快,下半时体能出现问题后却一直坚持不换人的原因,张外龙解释道,“下半时球队的表现并不是因为体能的问题,主要是赛前准备这一周里,球队的前场战术都是以南松、吴庆、费尔南多、卡尔德克四个球员为主,球一旦来到对手脚下,在前场第一个人是从南松那里发起防守,他受伤了,所有我们在前场做防守的少了一个人,一直没有换人是希望球队利用整体来遏制对手由守转攻的时候快速到前面,上港队胡尔克、武磊这样很有实力的球员在前场我们必须这样来限制对手,可能会牺牲掉进攻的空间,好在我们在球场上防守做得比较好。”

  本场比赛力帆的功臣丁捷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非常好,而在比赛前一天正好是丁捷30岁的生日,对于这位功臣张外龙表达了感谢,“球队并没有那么特别的准备给他庆生,但是估计队员之间会给他准备一个生日趴,丁捷现在30岁了,随着他年龄的增长,在球队起到作用将会更加的重要,希望他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韩国教头张外龙的标志性动作就是在比赛前跪地祈祷,而他在赛后也提到了球队的精神,在最后张外龙进一步阐述了球队在精神层面的坚持,“包括平时训练还有比赛中,我的祈祷主要内容是,希望不要有球员受伤,希望球队能够一切顺利,也希望对方球队能在场上踢出非常好的足球来。”

  对于力帆精神,张外龙表示,“力帆这只球队的精神,就是在场上球员之间相互信任,对于一切没有埋怨,队员之间相互一起坚持、拼搏、信任,团队非常的团结,球员对于比赛充满激情,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在场上的表现,还有可以说队员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在场外,对于对手、对于裁判都充满尊重,这就是重庆力帆的精神。”(张志清 发自重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30/n491312302.shtml report 1766 力帆1-1上港贺惯破门全队致谢球迷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30日晚间,中超联赛第7轮,重庆力帆主场对阵上海上港。下半时武磊助攻贺惯打破僵局,最后补时阶段力帆队的丁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