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客场2:2战平永昌,一方排名下滑为啥不用太担心?

  

  落后、扳平、反超、被扳平,对于大连一方来说,今晚客场2:2战平石家庄永昌的中甲联赛,绝对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就比赛的过程而言,一方未能拿下对手进而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但考虑到对手的实力以及客场的因素,能够获得一场平局完全可以接受。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卡罗才使用了第二个换人名额,用孙国文换下汪晋贤,而孙国文尚未触球,主裁判就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这个细节,似乎说明卡罗对平局也算满意。

  

  大奎俩进球体现卡罗思路

  周挺和波利因伤缺阵,让一方的首发阵容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周挺的左后卫位置由单鹏飞顶替,而赵学斌则取代波利与穆谢奎搭档锋线。另外,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上一轮替补出场后制造点球的李帅首发,汪晋贤则挪到了右路。

  比赛的前20分钟,双方踢得都比较谨慎,永昌虽然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对一方球门没构成什么实质性威胁,而一方也组织不起有效的攻势,场面略显沉闷。上半场的后半段,比赛迎来高潮,永昌在第30分钟由外援马修斯利用个人能力打破场上僵局,而一方则由穆谢奎在第40分钟和第43分钟连进两球迅速反超比分。值得一提的是,穆谢奎的两个进球,很好的体现了卡罗的技战术思路。第一个进球,金强后场长传,穆谢奎停球后直接射门一气呵成;第二个进球,汪晋贤前场前段后送出助攻,穆谢奎一脚低射梅开二度。

  

  下半场变阵未能保住胜利

  易边再战,一方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用朱晓刚换下了赵学斌,阵型也随之从442变成4231,崔明安的位置前提变成了前腰。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卡罗过早派上一名防守型后腰略显保守,但从实际效果来看,永昌的进攻被极大限制,美中不足就是一方未能保住胜果。

  永昌的进攻,在很大程度上由两名外援阿德里亚诺和马修斯来发起,而且从特点上看,两人几乎从来不走边路,更习惯从中路攻击球门,所以一方的中路防守在上半场承受了很大压力,也给了对手很多任意球机会。下半场,朱晓刚和金强两人保护中路,永昌进攻的威胁性小了许多,比赛的主动权几本掌握在一方手中,而一方未能取胜,只能怪自己没有把握好两次关键球。第52分钟,崔明安的单刀球偏出了门柱,未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1;第70分钟,在马修斯背身接球的情况下,费拉里的动作略显鲁莽,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这两个球如果有一个处理得当,一方也许就能从石家庄带回一场胜利。

  错失积分榜首有点小遗憾

  如果昨天能够取胜,那一方将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从这个角度来看,未能保住胜局确实有点小遗憾。不过,联赛毕竟是个漫长的过程,就全局而言,一场平局应该可以让一方感到满意。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罗在点评比赛时表示:“这场比赛竞争性比较强,对方在开场之后取得了优势,得到很多任意球,他们也利用这点取得了领先。我们准星还不错,利用两次配合把球给打进了。下半场,我们各方面都要比对手好,但反击时临门一脚相对欠缺,被对手利用点球把比分给扳平了。”此前6场比赛,一方一共只丢了两球,但昨天一场就丢了两球,被问到防守的问题时,卡罗的看法是:“这是很宏观的问题,说明球队还需要去提高。”

  虽然排名下滑到了第三,但一方在积分上追平了深圳佳兆业,距离榜首的北京人和也只差一分。要知道,佳兆业近两轮1平1负,状态开始下滑;人和打了6个主场,唯一的一个“客场”还是对北控,占了赛程的便宜,一方不愁没有追赶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大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30/n491316569.shtml report 2355 落后、扳平、反超、被扳平,对于大连一方来说,今晚客场2:2战平石家庄永昌的中甲联赛,绝对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就比赛的过程而言,一方未能拿下对手进而登上积分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