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中超十大误判:泰裁判2场4争议点球 1人停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在天津权健主场2-2战平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中,出现了一次非常明显的裁判误判。比赛第64分钟,洪正好在防守对方射门时被球击中肋部,当值主裁判王迪判罚点球,帕托主罚点球命中,权健扳平比分。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赛后联赛裁判评议组将此球评定为重大错漏判,主裁判王迪将面临内部停哨的处罚。不过中国足坛乃至国际足坛极具争议的误判并不少见,在过往中超赛场就有许多球队在特定时期受到“关照”,甚至不乏中国足协出面道歉的案例,这里有“天灾”也有“人祸”。

  1、2013赛季第23轮,上海申花2-1武汉卓尔(主裁:查亚)

  全场比赛泰国籍主裁查亚判罚了3个点球,中国足协经内部初步认定,查亚当场判罚的3个点球中有2个都属误判。尤其是补时最后1分钟,在武汉卓尔角球防守中并未出现明显的犯规,但泰国裁判再次判罚点球。比赛一度暂停,凭借这个点球破门,申花2-1绝杀武汉。比赛结束后,被红牌罚下的朱挺冲入球场追打泰国主裁,被队友按倒。场面一度非常混乱,全场比赛时间持续长达101分钟。

  2、2013赛季第22轮 北京国安4-0大连阿尔滨(主裁:查亚)

  此役,格隆两次创造争议点球,其中最大争议出现在第69分钟,格隆高速突破,抹过赵和靖后直奔阿尔滨禁区,结果格隆被后者踢倒在地。查亚当即向赵和靖出示黄牌,并手指点球点。对于此次判罚,阿尔滨方面非常不满,其主帅克鲁尼奇也因此被罚上看台。但通过回放看,阿尔滨队赵和靖对国安外援格隆的犯规地点在禁区外。另外第35分钟,格隆突破,李学鹏上抢与陈涛关门,格隆顺势倒地,查亚也判罚了一个具有争议性的点球。

  3、2010赛季第2轮 杭州绿城1-1长沙金德(边裁:郑炜祥)

  2010赛季中超第2轮绿城对阵金德,申花球员里亚斯科斯打进的一球明显越位,当时边裁郑炜祥坚持认为进球有效。中国足协事后对郑炜祥做了停哨处罚,并且重申,“如果出现重大错误的裁判员,不排除终身禁赛的可能。”

  4、2013赛季第25轮 杭州绿城1-1武汉卓尔(边裁:童勇)

  第33分钟,杭州绿城战术角球开出后,3号金东进前点头球后蹭,门前补射进球的13号曹轩明显处于越位位置。对于这粒越位进球,第一巡边童勇无动于衷,示意进球有效。通过回放慢动作,当值裁判监督郭玉平认为此球明显越位,并在中场休息时向武汉卓尔俱乐部随队督战的官员表示道歉,但进球成为既定事实。

  5、2016赛季第10轮 河北华夏幸福1-0延边富德(主裁:李海新)

  第31分钟,华夏幸福获得角球,拉维奇主罚,将球开到禁区前沿,姜宁拿球后直接打门,守在球门前的董学升倒地铲射将球打进。通过慢动作回放,可以清楚地看到姜宁射门瞬间,华夏幸福有包括董学升在内的4名球员处在越位位置,尽管延边队队员举手向边裁和主裁判示意,但是主裁判仍然坚持进球有效。最终,华夏幸福凭借这粒极有争议的越位进球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是主裁判李海新在中超联赛执法的首场比赛。延边俱乐部赛后发布公告:中国足协、中超公司以及裁判组对争议球进行研究后表示河北华夏攻入的是越位球,对此前的判罚承认是误判,并向延边俱乐部和延边球迷表示了歉意。

  6、2015赛季第29轮 广州恒大2-2山东鲁能(边裁:穆宇欣)

  在广州恒大只要赢球就夺冠的情况下,他们却遭遇致命误判。顶着“中国第一助理裁判”头衔的穆宇欣在伤停补时第1分钟做出了一个让原本已经准备庆祝夺冠的广州恒大心碎的判罚。当时杨旭头球摆渡,王永珀后点将球传到门前,韩鹏门线上将球打入空门。但据多角度慢镜头显示,进球的韩鹏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这一判罚也在赛后引起了广泛争议。赛后穆宇欣坚持自己的判罚没有错,称他的跑位没有问题。之后在联赛例会上,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亲口承认,韩鹏在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比赛中的进球属于越位球,进球有效是第一助理裁判员穆宇欣的误判。

  7、2015赛季第26轮 北京国安2-0江苏舜天(主裁:林君)

  北京国安在主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在第93分钟,卡尔坦森右路底线前内切突破,边裁举旗后裁判判定卡尔坦森手球犯规,慢镜头显示皮球是打在了赵和靖手上。这是一次明显不过的误判,因为这个误判直接葬送了舜天最后的希望。愤怒的舜天球迷在微博上写道:“碰到这样的裁判,我们没法赢。”不过这不是第一次江苏舜天在客场对阵北京国安时吃亏,2011年,格里菲斯停球时被埃雷尔森撞倒赢得点球,但此次判罚引发巨大争议,因为是个莫须有的点球。另外2009年,后来被关进监狱的黄俊杰将当时效力于江苏舜天的秦升的头球破门吹掉。

  8、2014赛季第25轮 广州恒大2-1上海申鑫(主裁:夏军)

  比赛进行到75分钟时,申鑫依旧是1比0领先。申鑫外援雅伊尔顿带球杀入禁区,在同出击的恒大门将曾诚有身体接触后倒地。夏军判罚雅伊尔顿假摔,并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驱逐出场。不过足协裁判委员会看过录像后,认定夏军存在着明显的错判,指出曾诚当时对雅伊尔顿犯规,应当判给申鑫点球。夏军的错判,导致本场比赛的胜负扭转,并改变了联赛争冠和保级的走势。

  9、2010赛季第14轮 青岛中能0-2上海申花(主裁:王哲)

  主裁判王哲成为比赛的主角,他共出示了9张黄牌和2张红牌,其中包括3分钟之内先后将中能的两名外援罚下。另外一次是在上半场,申花球员在禁区内手球,边裁摇旗示意,但王哲置之不理;一次是在下半场,罗迪克在禁区内形成单刀,被戴琳放倒,王哲视而不见。一名球迷冲下赛场,飞身踹向主裁判王哲!赛后更是有100多名球迷冲到裁判通道到处找寻这位王哲的身影,结果新闻发布厅的后门被无处泄愤的球迷踹烂。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赛后留下一句话:这么多年没遇到这样吹的。

  10、2010赛季第16轮 大连实德2-2陕西中建(主裁:何志彪)

  比赛后,两家俱乐部均派代表前往北京申诉。实德提出,上半时马丁在禁区内被侵犯,本应获得点球,但被漏判。下半时陕西队打进的第二个球,明显越位在先,却被判有效。陕西方面则认为,实德队获得的点球无效,马丁在最后一刻扳平比分的一球则属越位在先。这一场比赛,足协3大专项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纪律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均被牵扯进来,事后裁判委员会支持了实德方面的申诉,即上半时何志彪漏判了实德队的点球,下半时错判了陕西队的进球有效。(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42265.shtml report 3078 在天津权健主场2-2战平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中,出现了一次非常明显的裁判误判。比赛第64分钟,洪正好在防守对方射门时被球击中肋部,当值主裁判王迪判罚点球,帕托主罚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