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次轮勇士VS爵士大阅兵 > 勇士VS爵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擅长攻防转换+三分 爵士压慢节奏才有胜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犹他爵士今天抢七击败快船,成功晋级西部半决赛。对手是轻松晋级的西部一号种子勇士。两支战术风格截然不同的球队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季后赛首轮勇士的表现比常规赛更为强势,119.5的场均得分冠绝联盟,比排名并列第二的骑士和火箭都高出了6.7分,场均净胜分数18分也是无人企及。其中命中率48.4%排在联盟第一,三分球命中率40.3%与骑士并列第三,助攻27.3排在联盟第一。

  更让人叫绝的是他们的防守,季后赛首轮他们的场均篮板高达46.5个(联盟第二)、抢断8.3个(联盟第三)、盖帽10.3个(联盟第一)。

  个人表现方面,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格林四巨头每人场均要命中2个以上的三分球,库里场均甚至达到了4.8个,汤普森和格林也接近3个,勇士首轮的表现可以说是无懈可击,完全找不到弱点。

  爵士的命中率也非常高,一度排在十六支季后赛球队中的第一位,季后赛首轮结束后,47.7%的命中率排在第四,三分球命中率38.9%联盟第六。然而他们的场均出手数只有74.6次,16支季后赛球队中排在倒数第二。

  可见爵士是立足防守的情况下主打阵地进攻,而勇士的防守同样提升到了季后赛的级别,不过他们的进攻主要是建立在防守成功后转换进攻,当然他们的阵地进攻也非常强势,不过真正拉开分差还是靠攻守转换的快攻以及三分球。

  可以预见,即将开始的比赛是一场快和慢的节奏对抗。爵士要想多给勇士制造麻烦,预计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使劲压节奏,让比赛按照爵士的节奏来走,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戈贝尔在攻防两端的作用,要知道勇士唯一的软肋可能就是中锋位置上,这一点在首轮展现地淋漓尽致,开拓者内线不仅没能给勇士造成麻烦,而且还被麦基、格林等人压制,结果只能是灰溜溜地被横扫出局。(紫雨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42577.shtml report 1340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犹他爵士今天抢七击败快船,成功晋级西部半决赛。对手是轻松晋级的西部一号种子勇士。两支战术风格截然不同的球队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