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次轮勇士VS爵士大阅兵 > 勇士VS爵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优势明显晋级希望大 爵士用活一人或创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犹他爵士今天抢七击败快船,成功晋级西部半决赛。对手是轻松晋级的西部一号种子勇士,从实力、战术、季后赛经验几个方面来分析,勇士无疑占据着巨大的优势,不过爵士手握克勇士制胜的尚方宝剑,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

  勇士VS爵士系列赛比分预测:勇士4-2爵士

  季后赛首轮4-0轻松击败开拓者,勇士展示了夺冠热门强大的实力。然而,除去4-0的比分,更让人感到不寒而栗的是勇士的防守。季后赛首轮他们的场均篮板高达46.5个(联盟第二)、抢断8.3个(联盟第三)、盖帽10.3个(联盟第一)。特别是德拉蒙德-格林,他在首轮场均贡献4.3次封盖,麦基和杜兰特也分别有2.3次和1.5次。如此强大的护筐能力,对手很难在内线寻找到内线进攻的机会,谁还再敢说,内线就是勇士最大的软肋。

  勇士的进攻更不用说,119.5的场均得分冠绝联盟,比排名并列第二的骑士和火箭都高出了6.7分,场均净胜分数18分也是无人企及。其中命中率48.4%排在联盟第一,三分球命中率40.3%与骑士并列第三,助攻27.3次排在联盟第一,行云流水的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

  与之相对应的是,爵士的防守效率排名常规赛联盟第一,季后赛首轮他们场均失分97.7分,仅次于猛龙、雄鹿以及马刺,坚韧的防守也是他们能击败快船的主要原因。虽然在于勇士的交锋中并不占优势,但是本赛季双方的三次交锋,爵士场均只让勇士得到103分,要知道勇士常规赛场均可以轰下115.9分,可见爵士还是一定程度上能左右勇士的节奏,这是爵士能击败勇士的前提条件之一。

  前文说过,勇士在季后赛首轮至少让大家忘却了他们内线的软肋。不过,面对爵士他们可不会那么乐观。本赛季戈贝尔的场均盖帽排在联盟第一,场均篮板12.8排在联盟第四位,场均进攻篮板数3.9排名联盟第三,投篮命中率排名第二,赛季已经打出56次两双排名联盟第四,本赛季的胜利贡献值为14,在整个联盟仅次于哈登排名第二。有他坐镇,勇士的内线进攻成功率会下降,要想得分只能靠外线的射手群,这时候爵士可以肆无忌惮地死掐勇士的外线,掐断勇士流畅的进攻。不过首轮戈贝尔也是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能否完全健康地出战西部半决赛,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综上所述,爵士手握克勇士的砝码,虽然从季后赛经验、整体实力上不如勇士,但至少能给勇士制造更多的麻烦。而且爵士是支特别顽强的球队,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爵士都岿然不动,都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打。勇士仍然有很大可能晋级,但是要想像首轮横扫开拓者那样轻松,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紫雨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46407.shtml report 1645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犹他爵士今天抢七击败快船,成功晋级西部半决赛。对手是轻松晋级的西部一号种子勇士,从实力、战术、季后赛经验几个方面来分析,勇士无疑占据着巨大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