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爵士晋级也难免被横扫?不确定因素或让勇士脱层皮

小贱侃球 阅读(0) 评论()

  保罗和皮尔斯走出赛场时只剩下落寞的背影,金州勇士的半决赛对手也新鲜出炉——犹他爵士。十年一轮回,十年前,勇士黑八的那个赛季,半决赛中正是倒在爵士的脚下。十年之后,库里能否率领这支新的勇士复仇成功?

  很明显,爵士是那个挑战者,而勇士是擂主。爵士手中也有看家法宝,誓要从勇士身上咬下几块肉。

  一、爵士推崇的是阵地缓慢进攻

  勇士近些年强势崛起,很大程度上是依靠他们的转换进攻,尤其是勇士的“死亡五小”。收下后场篮板球之后,他们不需要像其他球队那样,把球交给后卫发起进攻;勇士的锋线甚至是内线拥有足够的运球、护球和助攻能力,他们可以直接带球过半场,直接发起反击,击败敌人于立足未稳。另一方面,勇士的三分球能力是历史顶级,因此他们的转换不需要杀到篮下去得分;我们常常看到的情景反而是这样的:格林收下篮板推反击,库里和汤普森沿着边线跑到底角等待时机,杜兰特和伊戈达拉分别落位45度角。勇士的反击最杀人的是转换三分。爵士能否把节奏控制下来,不给勇士打反击的机会,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走势。

  二、双方锋线的激烈对抗

  勇士的锋线群也许是联盟最好的、攻守最为平衡的,没有之一。杜兰特+格林+伊戈达拉+巴恩斯,每一个人都可以在攻防两方面给爵士造成很大的困难。但是,爵士第一轮能够逆袭快船,也是靠的他们的锋线群的抢眼表现。乔-约翰逊凭借第四节的“神级”表现已经获封“耶稣”,全明星戈登-海沃德是球队得分王,场场稳定25+,英格尔斯和胡德,都是三分线外稳定的投篮点,英格尔斯在系列赛第四场11助攻的表现,也让球迷见证了这位澳洲前锋不俗的组织能力。爵士的锋线能否在勇士的优势面前正常发挥甚至是超常发挥,决定了这支爵士在半决赛中的上限所在。

  三、爵士的内线能否让勇士的小个阵容付出代价

  众所周知,勇士的死亡五小有一个症结,那就是内线。曾经的雄鹿、凯尔特人和马刺,就是依靠死凿勇士内线,将勇士弄得疲惫不堪。爵士也有很出色的内线组合,费弗斯、戈贝尔和迪奥;但是这三个人有一个共性的问题:自主进攻能力不够强,是“吃饼型”内线,而勇士不惧怕这样的内线。这三人在半决赛中要做的就是:一,做好三秒区的防守,保障后场篮板;二,把握好队友做的每一个饼,不浪费机会;出现的错位一对一的进攻,尽最大努力把球打进,尽力加强自主进攻的威胁性。爵士内线群的发挥,决定了爵士在半决赛的下限所在。

  四、魔鬼主场

  爵士主场是出来名的魔鬼主场。海拔很高,球迷气氛浓烈;从犹他双煞时代就流传下来的球迷文化,使得犹他人热爱着这支爵士队;比赛中,时常见到爵士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勇士队在这样的球馆打球,需要承受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勇士仍然是本赛季最有希望挑战骑士王位的球队,但爵士也并非坐以待毙。有上述四点不确定的因素,爵士抓住机会,仍有与勇士一战之力。

sports.sohu.com true 小贱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57526.shtml report 2456 保罗和皮尔斯走出赛场时只剩下落寞的背影,金州勇士的半决赛对手也新鲜出炉——犹他爵士。十年一轮回,十年前,勇士黑八的那个赛季,半决赛中正是倒在爵士的脚下。十年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