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锦赛巫师小丑对决悬念再起,这一点将成两人胜负手

老高说体育 阅读(0) 评论()

  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进入白热化,曾经10比4领先的希金斯,第二阶段末端哑火,被塞尔比连下三局。尽管17局过后,巫师仍然10比7领先小丑,但世锦赛冠军的最终归属,已经悬念再起。

  小丑,巫师是斯诺克届两个老油条

  约翰.希金斯,生于1975年5月18日,与罗尼.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并称为75三杰。因节奏稳定、走位精准,善于算计,而享有台球界"巫师"的美名。而出生于1981年的马克.塞尔比,是当今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人。他球路刁钻,善于磨叽,把握节奏和捕捉机会能力强,绰号“莱切斯特小丑”。

  巫师比赛中

  作为斯诺克届公认的两个最狡猾的人,这场决赛赛前被看着势均力敌。但比赛开始后,可能是半决赛与丁俊晖消耗过大有关,塞尔比显得不在状态。首阶段巫师连胜5局,取得6比2的梦幻开局。第二阶段前半段,巫师依旧顺风顺水,把比分拉大到10比4。但第二阶段后半程,塞尔比开始发力,连赢三局,把比分改写成7比10。在比赛还有两个阶段,还剩18局的情况下,相信这一比分,必将激起小丑的满满斗志。

  塞尔比击球

  斯诺克高手对决,尤其是长局制的比赛,技术,心理和精力,是决定胜负的三大要素。对于征战多年,成名已久的巫师和小丑来说,技术,心理都已不是问题,关键就看体能和精力能支撑多久,能否持续保证比赛的专注度。而这一点上,年龄更大的巫师显然不占优势,而这有可能成为两人的胜负手。

  从实战看,第二阶段后半程,巫师状态已有所下降,这和体能精力下降不无关系。相反,比希金斯年轻6岁的塞尔比,第二阶段结束后,赢得了难得的较长时间恢复,完全可以从半决赛与丁俊晖鏖战的疲劳中解脱出来。如果善于磨叽的小丑,拖长时间,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不排除把局面扳回的可能。因此,尽管巫师目前领先,但体能精力将左右比赛胜负,最终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57544.shtml report 1634 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进入白热化,曾经10比4领先的希金斯,第二阶段末端哑火,被塞尔比连下三局。尽管17局过后,巫师仍然10比7领先小丑,但世锦赛冠军的最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