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车杜里辞任暴露韩国队内混乱 主帅失人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韩国足协证实,韩国名宿车范根之子、前国脚车杜里主动辞去韩国队技术分析官一职,正式退出教练组。韩国媒体指出,他的离任曝露韩国队内部混乱不堪,主帅施蒂利克已经彻底失去人心,“频繁更换教练组成员显然会令球员们更加不安,6月和卡塔尔的比赛,韩国队的前景悬。”

  去年10月,韩国队在12强赛中客场0-1不敌伊朗队后,韩国足协效仿伊朗队的教练组构成方式,让还没有拿到正式的教练资格证的车杜里以技术分析官的身份闪电加入教练组,担任施蒂利克和球员们沟通的桥梁角色,而且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就任记者会,招致外界:“在韩国队处于危机的时刻,让车杜里这样一个教练经验尚浅的人走到最前线,如此的决定莫名其妙”的批判。韩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李容洙当时就很袒护他:“希望他更多是可以疏通主帅和球员的关系。明年(2017年)拿到欧足联(UEFA)的教练资格证后就能正式提升他为韩国队的教练。”但这个约定在那6个月之后的今天破灭。韩媒透露,施蒂利克本月初在德国和在那里接受教练员培训课程的车杜里面谈,后者还是不改要辞任的意思。车杜里表示辞职的原因是“深深感到自己的能力还有太多不足的地方。”但这个说法显然无法平息质疑声。

  韩媒称,“在船快要沉默之时,为了自保只有赶紧跳船”——车杜里不是这样的人,“他是韩国足协打造的施蒂利克(教练组)体制的又一牺牲品。”报道评价,自上任以来,车杜里在球队战术方面注入了不少心血,但作为教练组“船长”的施蒂利克一直固执地持续自己的用人方针,招来如今的“下课缓行”的困境。尽管车杜里和主帅之间不存在不和的问题,但这次的离任证实了此前关于“他收到韩足协的特殊照顾,韩国队教练组内部分工不明确”的说法。换句话说,车杜里的辞任是韩足协为了浇灭舆论怒火的举动。

  自2014年10月上任以来,施蒂利克的教练组成员就经历过多次更迭,这对于球员的影响不用多说,尤其是在12强赛表现每况愈下的危机当下,韩媒认为,车杜里的离任无疑会加剧韩国队的军心不稳。6月和卡塔尔的12强赛第8轮,关系着出线资格是否稳操胜券,“已经彻底失去人心的施蒂利克是否可以指挥得当,取得比赛胜利成为一大悬念。”(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60248.shtml report 1462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韩国足协证实,韩国名宿车范根之子、前国脚车杜里主动辞去韩国队技术分析官一职,正式退出教练组。韩国媒体指出,他的离任曝露韩国队内部混乱不堪,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