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ESPN去年奶死马刺,今年奶死快船,火箭要爆冷?

何氏佬侃球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快船与爵士的系列赛第7场,快船主场失利,抢七失败,惨遭淘汰。爵士则进入了西部半决赛,对手是金州勇士。

  这一刻,仿佛听到了打脸的声音。因为在此前ESPN的预测中,快船赢下抢七战的概率达到了67%,而爵士只有不到1/3的概率能够取胜。但结果,那个更难发生的事件成为了事实。

  对于火箭来说,快船的失利很有教学意义。为什么呢?因为ESPN同样对火箭与马刺系列赛的概率进行了一番测算。结果显示:火箭仅有30%的概率晋级下一轮,而马刺的晋级概率则高达70%。

  不带任何感情因素地分析,马刺在综合实力上确实比火箭更具竞争力。而且作为季后赛老牌强队,马刺的季后赛经验也比这支火箭更加丰富。但是话说回来,比赛毕竟是打出来的,不是算出来的。如果靠预测,那么本赛季的总冠军可以直接颁发给勇士队。上赛季,骑士总决赛1:3落后的情况下,夺冠概率仅剩下3%,但是,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却最终变成了现实。

  所以,ESPN看衰火箭,是不是可以变相地认为是一个好消息呢?概率计算,只是基于主观认识对客观事实的一种推断,仍然带有一定的主观性。所以,所谓的70%晋级概率只能代表ESPN更看好马刺而已。

  但是,ESPN对于马刺的认识,总有一种“高估”的嫌疑。上赛季西部半决赛,马刺对阵雷霆,ESPN开出的晋级概率是,马刺74%,雷霆26%。但结果呢?马刺首场狂胜雷霆之后,被雷霆完成了大逆转。4:2,最终晋级西部决赛的是雷霆队。

  本赛季常规赛,火箭拿到了55胜,比赛季开始之前的预测多了近10个胜场,打了所有人的脸。那么,对阵马刺的季后赛,会不会成为《打脸第二季》呢?拭目以待吧。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61821.shtml report 2105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快船与爵士的系列赛第7场,快船主场失利,抢七失败,惨遭淘汰。爵士则进入了西部半决赛,对手是金州勇士。这一刻,仿佛听到了打脸的声音。因为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