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海七级联赛少儿足球队成立 77小将成创始队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1日上午,2017佛山市七级联赛少儿足球队成立暨“破笼杯”希望之星精英选拔赛启动仪式在佛山市,77名幼儿园足球小将成为了该少儿足球队的创始队员,这支平均年龄不到6岁的幼儿足球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较早建制的精英足球队。

  球星名宿现场指导,联赛目标青出于蓝

  本次启动仪式由佛山市七级联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粤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广州足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佛山市南海区足球协会和广东传媒之星足球俱乐部的全力支持。

  在中国足球名宿、前国家足球队队长吴群立;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陈玉良;前国际级足球裁判、亚足联裁判讲师、粤为龙式足球联合创始人李志中;原广东日之泉球员、佛山籍名将李健;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足球评论员陈宁以及南海区足球协会秘书长黄家全的见证下,77名队员顺利通过了各项技能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由“七级联赛体系”培养出来的“恒大足校双子星”杨嘉健、杨嘉康兄弟也趁着假期也来到活动现场,手把手地指导师弟们进行球技测试,兄弟二人一直跟随恒大足校U15精英队在西班牙学习和训练,哥哥杨嘉健在去年入选U16国少队,是南海足球培养出来的首位国字号球员。七级联赛的主办方希望这些只有6岁的小队员在得到现场球星名宿的指导和鼓励后,将来在足球技能上有更大进步。

  借鉴欧洲百年俱乐部,足球育人两不误

  以“足球文化+人文教育+竞技赛事”为核心的“七级联赛” 是南海区足球协会秘书长黄家全在少年儿童足球领域经过20多年摸索,总结经验和整合资源后所创建的少儿足球培训体系。“七级联赛”采用阶梯式的联赛模式,从幼儿园开始打“一级联赛”,小队员升到小学一年级后继续打“二级联赛”,如此类推直到小学毕业,每一个级别每一场比赛都融入相关的主题教育,是青训足球的一个创新。

  七级联赛少儿足球队的成立更是借鉴欧洲百年足球俱乐部发展的模式,从幼儿开始普及推动足球运动发展,建立足球文化,让足球成为孩子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目前已经得到了近30家幼儿园和数百个家庭的支持。

  黄家全秘书长表示:“七级联赛结合了足球和文化两大因素,参考了国外先进足球俱乐部的管理运营经验,对打造本土百年足球俱乐部,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到足球活动中来,培养出更多的跟杨嘉健、杨嘉康一样优秀的足球人才,以佛山市为试点,从根本上提升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整体水平。”

  “龙式足球”创新球场,强强联手培养精英

  球队成立仪式上,佛山市七级联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广介绍了七级联赛少儿足球精英队的规划及发展。他表示,以足球为载体对孩子们进行素质教育和文化教育是一种最有效的教育手段。共同运营“七级联赛”的粤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拥有上下龙门设计的专利产品“龙式足球”。谈及为什么要将“七级联赛”与“龙式足球”结合,粤为体育总经理张扬先生表示:“粤为体育是一家以互联网笼式足球项目为载体推动中国最时尚全民健身运动的公司,与七级联赛为中国培养更多的优秀足球人才目标、理念不谋而合,通过足球培养人才、立德树人也是我们两家公司的共同努力方向。”

  前国际级足球裁判李志中是“龙式足球”项目联合创始人,他认为南海的“七级联赛”少儿足球培训体系是一种更接地气培养足球人才的模式,对共同打造“七级联赛少儿足球队”也充满信心,这次南海引进的两个龙式足球将会对七级联赛少儿足球队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现场出席的球星、名宿嘉宾也成为了“龙式足球”的首批体验者,他们在这个新型足球场内的精彩表演赛引起了场外家长球迷的阵阵喝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63220.shtml report 2299 5月1日上午,2017佛山市七级联赛少儿足球队成立暨“破笼杯”希望之星精英选拔赛启动仪式在佛山市,77名幼儿园足球小将成为了该少儿足球队的创始队员,这支平均年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