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夏天游泳注意最怕中暑和日炙,你知道怎么避免吗?

学游泳 阅读(0) 评论()

  夏天游泳注意事项全在这里

五一小长假,很多朋友选择外出度假,游泳大多是少不了的一种休闲方式啦,夏天日光强烈,露天游泳时,体弱的人,长时间受日光照射,由于温度过高,会引起中暑,肩部和背部(有时面部和前臂)的皮肤,在炎热的天气经过日光照射,也容易引起日炙。

  中暑

中暑是温度过高,身体里的热量发散不出来所引起的。不仅受日光曝晒会发生,在温度较高的游泳馆内游泳也会发生。中暑的症状是头痛、头晕、眼发黒、心慌、心跳、气喘、胸闷、口渴、恶心、皮肤发烫、全身无力、面色发红、呕吐、抽筋,严重的会昏迷晕倒、不省人事。

  

  预防中暑的方法是:

(1)要做到游泳一会上岸休息一下,避免过累,同时还应该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喝点水。

(2)戴上草帽或头上用条白毛巾遮住,也可以防止阳光直接射到头部。

(3)游泳馆在夏季开放时、要注意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准备清凉饮料以及常用的防暑药。

(4)在休息时喝少量加盐的凉开水,可以补充体内因出汗而缺少的盐分。

(5)有中暑感觉时,应立即停止游泳,上岸躺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头部可用冷水毛巾冷敷,再喝一些清凉饮料,症状就可以逐渐消失。

(6)中暑严重的,应该迅速请医生急救。

  

日炙:

日炙是皮肤被晒红,红的部位有烧灼和疼痛的感觉,有时发生脱皮,还会引起皮炎现象。轻的一两天后,皮疹消退,脱皮而痊愈;重的可能发生大小水泡及水肿,七、八天后才开始消退。

  

  预防日炙的方法

(1)在室外烈日下游泳时,全身直接被日光暴晒的时间要逐日由短慢慢延长,以便逐渐增强皮肤对日光的抵抗力,使皮肤对日光的适应性逐渐提高。

(2)在游泳间歇上岸休息时,选择到有树荫,可用干浴巾或上衣搭在肩背部保护皮肤。

(3)游完后,应该立即将身上的水擦干,因为被水湿了的皮肤,对阳光的敏感度高,容易发生日炙。

(4)初次晒太阳,如果有条件的话,在暴露皮肤的部位涂些护肤油或防晒美白露等,这有助于保护皮肤,免遭晒伤。

(5)发生日炙后,只要不继续在烈日下暴晒,或采用上面介绍的办法预防,一天后,日炙部位的烧灼和疼痛感觉就可以消失,皮肤的颜色可以逐渐恢复正常。

(6)如果已经发生日炙晒伤,局部可以用复方醋酸铝液作湿敷或涂以冷膏。若是水疱破溃,可涂硼酸软膏(5%)、氧化锌软膏或龙胆紫液(紫药水)。

  

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侵权删

sports.sohu.com true 学游泳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80514.shtml report 3138 夏天游泳注意事项全在这里五一小长假,很多朋友选择外出度假,游泳大多是少不了的一种休闲方式啦,夏天日光强烈,露天游泳时,体弱的人,长时间受日光照射,由于温度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