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国人不欢迎我们?中国队6:5加拿大,成功晋级平昌冬奥会!

  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不到300天,各项预选赛,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国冰壶混双拿到了世锦赛的季军,成功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尽管此前韩国部分网民曾叫嚣:有种别来韩国比赛。但其实这只是一种负气的话,原因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抵制了很多乐天赞助的赛事。但是像冬季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中国人是不会缺席的。原因很简单,奥林匹克的精神,中国不会违背!

  

  中国冰雪运动此前数年发展较为落后,唯一能够拿上台面的,只有速度滑冰、花样滑冰、高山技巧。其余均是亚洲不入流水准。2017年年初札幌亚冬会上,中国冰球曾0:14输日本,0:10输韩国。中国冰雪很多项目上,必须迎头赶上才行,因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为期不远了。

  

  不过,中国冰壶这几年的发展,却是长足进步的。随着加拿大籍外教丹尼尔的入主,中国冰壶女队很快成为世界级强队,2003年成立的她们,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就拿到了铜牌!这是历史性的突破。

  

  韩国平昌冬奥会因为是在韩国举行,东道主拥有增加三个比赛项目的权利,也因此,韩国冰雪协会特意把冰壶混双加入其中,韩国认为这是他们的优势项目。然而,中国冰壶混双同样不差。在4月底进行的冰壶世锦赛上,中国运动员王芮和巴德鑫,曾经8:2战胜韩国,并随后击败加拿大队,获得赛事季军,成功入围平昌冬奥会。这项韩国认定必夺金的项目,中国同样有夺金水平!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1/n491384626.shtml report 1167 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不到300天,各项预选赛,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国冰壶混双拿到了世锦赛的季军,成功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尽管此前韩国部分网民曾叫嚣:有种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