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运艳桥:全运会金牌在我跑步生涯含金量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永杰
  • 手机看新闻
 运艳桥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北京时间5月1日,2017飙山越野龙腾亚丁越野赛暨首届SKYRUNNING(中国)越野嘉年华在5月1日和2日进行,刚刚在4月29日夺得全运会马拉松群众组男子冠军的运艳桥将会参加5月2日46公里超级转山的比赛。结束全运会的征程后,小桥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四川稻城。搜狐跑步在稻城对他进行了专访:

  搜狐体育:全运会群众组马拉松金牌,对你意味着什么,在你这么多冠军里,能排个什么样的位置?

  运艳桥:我觉得就荣誉上来说,这块金牌是从我跑步开始到现在含金量最高的一块。今年全运会正好赶上体育总局的政策,要推广全民健身,正好借着这届全运会,增加了马拉松群众组的金牌,全国各省市都在找大众的精英选手争这块金牌。其实压力挺大的,赛前还有点感冒。我当时也没刻意的把这当回事,因为之后还要来(稻城)亚丁,觉得跟着感觉慢慢跑就行了。后来没想到自己发挥的这么好,我对结果还挺满意的。

  搜狐体育:田协的大众选手进东京规划,是你把侧重点从越野往路跑倾斜的原因吗?

  运艳桥:其实我也没有倾斜,我还是挺喜欢越野跑的,如果要在路跑和越野跑之间选择,我还是选择越野跑。因为真正喜欢越野跑,爱大自然,喜欢这种在大森林里跟大自然的亲密接触的感觉。但是城市路跑也少不了,因为现在大部分跑者都是马拉松跑者,我自己做的公司也是有关体育赛事的,有关跑步的,所以我也肯定要跟他们接触一下听下他们的经验,在这比赛中学习一些东西,这样也有利于我们公司的发展。

  搜狐体育:全运会你的成绩是2小时32分,奥运门槛可能是男子2小时19分,你觉得你最佳成绩会到多少?

  运艳桥:大家知道,这届全运会无论大众组和专业组,都是看中名次,没有说看中最好成绩的。这种重中之重的赛事,大家拼的都是名次,不管成绩。所以这次肯定不会出特别好的成绩。我现在的成绩极限我也不太清楚,反正目前PB是2小时28分。

  搜狐体育:其实全运会当天的比赛气温非常高,暴晒,你是如何在比赛前中后调整和恢复的?

  运艳桥:我当时心态还可以,从开始到最后都没有特别乱。没有给自己压力,赛前没有想到自己能拿到这块金牌。就想着争取拿个前三吧,然后上台领个奖。后来一开始,大家都一起跑,也没觉得谁他别厉害。过了半程之后,渐渐分开小集团了,我随第一集团走了。应该是过了30公里后,觉得这个前三还是有希望的,可以争一争,当时我的状态不错,没有透支什么的。过了35公里就开始热了,这个时候大家的体能开始有一些差距了。毕竟我是跑越野跑的,后半程咱不能输给他们吧。我速度慢,笨鸟先飞嘛,这之后就开始加速了。从36、37公里一直领先到最后,跑完觉得状态还可以,没有觉得特别透支特别累。

  搜狐体育:全运会你代表的是山东,代表团会有额外的奖励吗?

  运艳桥:他们没有提出来,因为我是山东菏泽的,本身就是山东人。不管代表哪里,比赛都要比的,代表山东代表自己的家乡,让家乡人民更了解我也不错。山东的领导也找我了几次。毕竟是山东人嘛,我也很乐意代表山东。

  搜狐体育:取得好成绩与日常的训练备战是分不开的,作为你这样的大神,大家都想知道你平常是怎么训练的?

  运艳桥:其实我的训练量冬天的时候挺大的。一个月的跑量大概有700公里左右,但是可能一半都是垃圾跑量。因为平时要上班,不可能跑完就休息了,如果有时候跑完特别累,你上班也是个问题。就是早上起早点跑,因为我的工作时间弹性大,下班也可下得早点,想多跑点也行。我们领导也挺支持我的。

  搜狐体育:今年你已经至少拿下两个份量十足的冠军,年初的港百和昨天的全运金牌,今年接下来的规划是什么?

  运艳桥:下半年可能跑两场,北马肯定要跑,因为在家门口。然后12月份参加在美国的一个50英里的挑战赛。欧洲和美国的一些大神应该都会过去。

  搜狐体育:你要参加的飙山越野龙腾亚丁46公里转山比赛,庄主(弗朗索瓦·戴恩,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长距离越野跑选手之一)也参加了,以前跟庄主正面交锋过吗?目标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庄主(右二)、运艳桥(右一)在赛前见面会上
庄主(右二)、运艳桥(右一)在赛前见面会上

  运艳桥:其实我们两个一起比过两次,在澳大利亚有一次,他当时状态可能不太好,但是我成绩也不是特别好。去年魔山挑战,在玉门,我俩跑过一次,可能我速度好一点,最后险胜。今年来这个比赛,没说跟谁挑战。其实跟这种国际大咖比赛,一起交流,能学到很多东西。没有大家说的那种火药味,关系都挺好的。庄主经验很足,特别稳重,跟他一起比赛不用交学费,可以学东西,挺好的(笑)。

  (赵永杰 5月1日 发自四川稻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382131.shtml report 5010  运艳桥接受搜狐体育专访北京时间5月1日,2017飙山越野龙腾亚丁越野赛暨首届SKYRUNNING(中国)越野嘉年华在5月1日和2日进行,刚刚在4月2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