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京城德比,国安和人和各打了什么算盘?

黎玄德 阅读(0) 评论()

  足协杯第三轮的比赛穿插在本周中进行,32强捉对厮杀,其中重头戏当属北京人和与北京国安的京城德比。

  两支球队都曾获得过足协杯冠军,人和在2013年击败恒大夺冠,而国安则3次问鼎。国安也是足协杯历史上唯一成功卫冕过的球队。

  这是人和迁至北京后第一次与国安碰面。国安人和之间的第一回合德比双方各打了什么算盘呢?

  上周日中甲联赛人和主场与浙江毅腾的比赛中,国安主帅何塞坐在了丰台体育中心的看台上,仔细的观看着比赛。

  尽管在前一天举行的中超比赛中国安在辽宁客场取得一场大捷,收获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对于何塞排兵布阵的质疑稍缓,但何塞的警报仍未完全解除。

  人和前7轮联赛5胜2平保持不败,击败毅腾后豪取联赛四连胜,登顶积分榜榜首。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王宝山称对足协杯还是有想法的。

  国安下轮联赛主场迎战华夏幸福,人和则客场挑战刚刚扳倒领头羊的青岛黄海,开启连续5轮的魔鬼赛程。

  国安和人和将排出什么样的阵容以怎样的态度面对足协杯取决于双方对于本赛季目标的定位。

  国安2017年的目标是联赛前三进入亚冠。国安的纸面实力和过去几个赛季比有所下降,但球迷的心气却仍和过往持平,这也是何塞的主要压力来源。以国安目前的阵容,想在联赛中获得前三,难度不小于帕切科、斯塔诺、曼萨诺时代的争冠。如果进入亚冠为目标,足协杯不失为一条不错的途径。

  周末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同样是场硬碰硬,在主场与权健的比赛错失三分后,国安非常渴望在主场吃掉强敌,拿1分显然是不能满意的。

  足协杯想晋级,周末联赛强强对话想拿三分,毫无保留的不做取舍是不可能的。预计国安会排除大部分主力出战,在个别2-3个位置上可能做出轮换。外援中奥古斯托和索里亚诺将会首发出场,久疏战阵的克里梅茨有望赛季首次登场,上一场与辽宁的比赛中表现出彩的金泰延和吕鹏有望被委以重任,赵和靖也有机会重回首发。

  人和队的赛季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冲超,在冲超面前,足协杯显得微不足道,人和没有重视的理由,尤其周末联赛还要面对上赛季第三距冲超仅一步之遥的青岛黄海。

  如果说国安在取舍上尚存犹豫,人和则完全无需犹豫。尽管士气正盛,但在早日在中超赛场和国安踢德比,显然更有吸引力。和同城老大掰手腕,人和的状态和阵容上也许不虚,但现在显然不是最好的时机。

  王宝山所说的有想法,更多的可以理解为人和不会轻易缴械,即便替补也要给国安制造麻烦,在德比中体面的收场。

  预计人和前场外援三叉戟中,可能只有马西卡会首发,也不排除会排出全华班首发。看比赛走势,下半场伺机而动。

  在刚刚结束的预备队比赛中,人和9-0狂扫毅腾。替补状态火热,得到机会表现将是必然的。其中独中四元的杨一虎在上一轮足协杯比赛中也有斩获,本场比赛肯定会首发出场。上赛季球队的主力冯仁亮、王刚和朱宝杰本赛季沦为替补,出场次数有限,本场将会得到机会。而此前已经多次露脸的U23小将曹永竞和甘锐也会继续受到重用。

  从求胜欲望看,国安对晋级的渴望更为强烈。但人和替补和年轻球员的斗志和表现欲注定不会让国安轻松过关。

  两年前的足协杯,同样是京城德比,北控主场2-0爆冷将国安淘汰出局。当时何塞是曼萨诺的助手,那一败也成为曼萨诺在国安执教的滑铁卢。如今足协杯再次遭遇德比,何塞决计不想重蹈老乡的覆辙。

  一周前,人和曾在中甲京城德比中客场4-0大胜北控,迫使亚森下课。本周德比王宝山的球队会让何塞也遭遇滑铁卢吗?

sports.sohu.com true 黎玄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410714.shtml report 2671 足协杯第三轮的比赛穿插在本周中进行,32强捉对厮杀,其中重头戏当属北京人和与北京国安的京城德比。两支球队都曾获得过足协杯冠军,人和在2013年击败恒大夺冠,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