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富力今日迎战“中国巴萨” 韩国外援张贤秀已确定今夏离队

  今日,2017足协杯第3轮,广州富力将在青岛国信体育场与中甲球队青岛黄海交手。青岛黄海的主教练来自巴萨,战术风格效仿巴萨,球队球衣也与巴萨类似,因此被球迷称为“中国巴萨”。赛前,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今日的比赛,富力要向“中国巴萨”学习。

  上个赛季的青岛黄海有些令人同情。这支中甲球队在上赛季差一点成功冲超,最终以19胜2平9负积59分的战绩,名列中甲第3,无缘本赛季中超联赛。

  成功冲超的天津权健和贵州智诚同样是59分,这两支球队的胜场却都比青岛黄海少一场。黄海19个胜场也名列上赛季中甲第一,只是因为净胜球比前两支球队少,加上对战成绩处于下风,最终冲超功败垂成。

  本赛季,青岛黄海在中甲的表现有所回落。7轮过后,他们目前以4胜3负的战绩,排名中甲第5。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轮比赛中,他们在客场以2比1击败深圳佳兆业。深足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冲超,此前6轮,他们的战绩是5胜1平。

  

  2015年年底,青岛黄海欢迎乔迪·温亚尔斯的海报,事实证明请来乔迪是明智之举。

  青岛黄海的球员实力在中甲算不上强,但在主帅乔迪·温亚尔斯的捏合之下,这支球队自上赛季开始,成为中甲球队中的一股“清流”。从建队思路到球队打法,再到依靠整体取得较好战绩的成果,青岛黄海这两年的发展,与广州富力颇为相似。

  2015年年底,青岛黄海宣布乔迪·温亚尔斯成为球队主帅。乔迪是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第一代球员,被认为拥有纯正的“巴萨血统”。

  乔迪拥有超过15年的执教经验,他执教的球队一直以进攻流畅、配合娴熟和防守有序著称。从这一点看,与斯托伊科维奇这两年来在广州富力追求和打造的“美丽足球”异曲同工。这也意味着,明日的比赛,将是中超中甲两支技术流球队之间的较量。

  执教青岛黄海之前,乔迪是拉玛西亚青训体系的重要人物,曾培养国罗贝托、穆尼尔、桑德罗和桑佩尔等优秀巴萨新秀。2013至2014赛季,乔迪还曾率领U19巴萨夺得欧洲青年冠军联赛冠军。

  

  扎哈维在近5轮联赛中打进7球,是本赛季中超金靴的有力争夺者。足协杯比赛中,低级别球队打高级别球队总是特别来劲,此役客场作战的富力要取胜不会太容易,扎哈维进球变得尤为重要。

  斯托伊科维奇了解过这名巴萨系教练的来历,所以他在赛前发布会上说要学习“中国巴萨”,不只是一句玩笑话。

  此役,本应去U20国足报到集训的富力年轻中卫黄政宇,请假得以批准,他将继续留在富力,随队征战。

  另外,乌索因为伤势还未完全康复,未能随队来到青岛。富力在本周日还有一场客场与山东鲁能的中超比赛,此役轮换势在必行。比如此前一直首发的门将程月磊,此役将被韩锋代替。

  

  富力高层确定,张贤秀将于今年夏季转会窗口离开,他的下一站很可能是日本J联赛。赛前训练依旧积极的他,此役能否在富力的轮换中获得上场机会?

  上一轮足协杯比赛,青岛黄海以1比0绝杀陕西长安竞技,第79分钟巴力利用任意球机会,在门前混战中补射打入致胜一球。

  “青岛上一轮战胜中甲实力很强的深圳,说明他们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我也很高兴我们可以遇到号称“中国巴萨”的球队,希望可以在比赛中学习到一点东西,大家也知道巴萨是全球数一数二的球队。咱们两个队风格很相似,明天看一下谁在场上表现更好。”斯托伊科维奇说。

  上赛季足协杯,广州富力走到半决赛,被广州恒大拦下。今年,斯托伊科维奇希望球队能够在杯赛中拿出更好的状态和表现,让球队走得更远一些,比如决赛。(文: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精彩文章推荐

“高神”归来!高拉特上演帽子戏法助恒大登上中超榜首!

恒大处罚节后出炉:空场可能不大

亚足联裁定恒大球迷涉嫌歧视 或罚天体空场2场

中国新一代留洋球员生存深度大调查

开心!广州双雄领跑积分榜 巨变富力唯一未败

J马:我愿意回归老东家 在那里有最美好的回忆

中超第一德比!当之无愧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球迷基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2/n491429167.shtml report 4938 今日,2017足协杯第3轮,广州富力将在青岛国信体育场与中甲球队青岛黄海交手。青岛黄海的主教练来自巴萨,战术风格效仿巴萨,球队球衣也与巴萨类似,因此被球迷称为“